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60岁的人如果还能保持性生活 对身体会有这些好处

2019-04-15 09:21:31      

一提到60岁的老人还有性生活,很多人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为老不尊、难以启齿,这是社会对于老年人性生活的刻板反应,认为老年人就不该拥有性生活。其实,老年人也有欲望,也有性生活的需求,并且保持规律适当的性生活还能给老年人带来诸多好处。60岁的人如果还能保持性生活对身体会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应该放弃性生活,其实60岁左右的人如果出现了性能严重衰退的问题是一种病态。接触欲是人类存在的一种终身本能,也叫做体肤之亲,可以维持老年夫妻之间的感情。老年夫妻可以减少性生活的次数,但是不能够减少皮肤之间的交流次数。一般情况下,性欲和性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退,但是这种衰退并不是性功能的严重衰退或者是丧失,否则就是病态的体现。

60岁的人如果还能保持性生活对身体会有哪些好处?

1、提高心肺功能

如果老年人能够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能够有效的提高心肺功能。因为性生活不仅仅是性器官参与到其中,心脏和肺部等其他器官也有所参与。经常进行性生活,就会使心肺功能得到很强的锻炼,老年人心肺功能其实非常的虚弱,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衰退。性生活也算一种和谐的运动,既能够保持身心的愉悦,又能够使心肺得到一定的锻炼。

2、满足性需求,防止抑郁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应该禁欲,不应该因为满足自己的性欲望而进行性生活,是背德的行为。这种带有有色眼镜的想法是非常不正确的,没有把自己放到老年人的角度去考虑。每个人都有欲望,每个人的欲望也都应该被满足。不应该他是老年人,就应该将这种欲望进行遏制。如果长时间的处于一种性压抑的状态之下就会使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受到影响,出现一系列的心理疾病,甚至会有抑郁情况的发生。

3、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很多老年人正在忍受心血管疾病的困扰。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进行规律和谐的性生活是很好的一种方法。因为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全身器官都会参与到其中,并且由于神经上的兴奋就会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而血液循环加速就会改善血管堵塞的情况,预防脑血栓的发生。并且还会使心脏病的发生可能性大大降低。

4、使夫妻感情更加亲密,生活更加愉悦

老年人夫妻看似和谐,其实还是会有很多问题出现。夫妻关系紧张,甚至会出现一种凑合过的心理,并且由于在一起生活时间过于久也没有什么激情,婚姻是处于一种消极维持的状态中,非常不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如果夫妻之间能够保持规律和谐的性生活,可以使夫妻的感情更加的亲密,改善这种冷漠的状况,也会使老年人的晚年更加的幸福。心情愉悦了,疾病也会离人远去。

以上四点便是老年人进行规律、和谐的性生活所带来的好处。但是还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在进行性生活时不应该过于的频繁,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非但没有益处,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性生活能给女性带来好处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

适当的进行性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兴奋,还能令男女之间的感情得到升温。而女性进行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那么,女性若长期没有性生……详细>>

稳定性生活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男女之事,在成年以后,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并且这个事情不仅有利于情侣之间的感情交流,还有利于双方身体。对于男性而言,定期的把精子含量排……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50岁的女人还需要性生活吗?可以收获4个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在50岁以后将面临更年期和绝经期。在生活中,当女性50岁时,她们可能觉得没有性欲与更年期有关,因为更年期后,体内雌激……详细>>

520表白日 有规律性生活的女性拥有7大好处

有快乐和谐的性生活不仅对两性关系非常重要,经常发生性行为的人会感到更快乐并且感觉与他们的伴侣关系更亲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性生活也与……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