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好不好 可以通过这样来判断

2019-04-16 09:04:17      

心脏对于人体来说可以说是最为关键的器官,其他器官都与它有所联系,心脏出现了问题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心脏病不仅是老年人群体的高发疾病,并且近年来年轻化趋势越发严峻。拥有好的心脏,也就等于拥有了健康的“通行证”。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心脏的自查非常重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心脏是否健康。

心脏好不好通过那些方面来判断呢?

1、即使没有活动也感觉身体疲惫

一般来说在经历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者是非常大的运动之后才会感觉身体比较疲惫。即使是体质比较虚弱,也是在活动之后才感到身体疲惫。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活动也没有运动,就感觉身体非常乏力,做什么事都没有精力,就要考虑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因为如果心脏出现问题,心脏供给各器官的血液就会减少,血液供给不足身体就容易感到疲乏。

2、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也是心脏出问题的一个信号。通常这种情况在躺下比较严重,坐起来就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年人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会感到喘不过气来的原因。这时就要考虑是否是心衰造成的,千万不要对此忽视认为并不重要。

3、夜间咳嗽严重

咳嗽是很多疾病都会有的症状,比如说感冒发烧就会引起严重的咳嗽,但是心脏出现问题也会引起咳嗽,尤其是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咳嗽会非常的严重。所以如果出现夜间咳嗽严重的情况,在排除感冒发烧等其他疾病之后,就要考虑是否是心脏出现了问题。一般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心脏的问题已经不容再延误了,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4、心慌,无法安静下来

如果心脏出现问题,会使心脏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为了能保证各器官的供血情况,心脏需要跳动更多的次数才能够完成供血需要,因此心率就会加快。心率加快就会导致心慌特别严重,使人坐立难安,无法安静下来。

因为心脏在全身各个器官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心脏出现问题就会给身体健康造成重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心脏进行自查,如果出现以上这几种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心脏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心脏健康的方法 心脏的健康判断 心脏

心脏好不好具体看哪里?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身体器官,心脏不好容易导致出现心脏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出现胸闷心慌,心脏不适,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心脏病、冠心病,严重的会出……详细>>

可以通过月经颜色来判断疾病 快来对号入座

月经来临也就是子宫内膜出现脱落静脉出血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应该是鲜红色,有时也会形成血块。若是月经血液流速慢一点,说明有……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征兆?

心脏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危害你的健康,我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心脏病猝死,却鲜有人关注心脏发来的求救信号。那么,心脏不好,身体会发出……详细>>

怎么判断子宫是否健康?4个自我判断方法

女性子宫主要是起着孕育的功能,一旦子宫出现问题,势必会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甚至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产生,除了要去医院做子宫检查之外,也……详细>>

女人过了45岁,可通过这3个方面来判断自己是否开始衰老了!

女性最担忧的问题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导致身体衰老,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女人一旦过了45岁就已经开始逐渐衰老了……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