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使用护垫有没有危害?3个方法减少危害

2019-04-05 08:59:27      

当月经太少或者白带增多时,部分女性会使用护垫,其实护垫一点也不卫生,总是使用的话会让会阴部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增加了患上妇科炎症的风险。

女性使用护垫有没有危害?

护垫的底层是由塑料膜所制作而成的,透气性比较差,总是使用的话会增加外阴处湿度,提高了局部温度,为细菌和真菌生长和繁殖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当大量的微生物繁殖时就会打破阴道中的酸碱平衡,引发阴道炎。在走路或者运动的时候护垫会和外阴的皮肤相互摩擦,久而久之损伤了外阴毛囊以及皮肤,引发毛囊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引发各种不适感以及妇科炎症。

如何减少使用护垫给你带来的伤害?

1、使用的时间不能超过4个小时

如果总是垫着一张护垫不换的话,就会让大量的细菌在护垫表面囤积,增加了外阴和细菌接触的面积。如果使用护垫的话,应该每隔2~3个小时更换一次。

2、不能频繁的使用护垫

内裤需要承担着外阴部以及肛门部位的脏物和垃圾,部分女性为了能够减少清洗的次数,会频繁的使用护垫。其实这是错误的,护垫本身不卫生,平时做好外阴部的清洁与卫生,让其保持透气和干燥状态即可。

3、不要使用带有香味的护垫

阴道会分泌出很多的物质,再和尿液汇合在一起也会产生细菌,增加了细菌数量,散发出恶臭味道,外阴处被内裤一直包裹着,再加上护垫的话更不容易透气,异位感就会加重。部分女性为了能减少异味,会使用带有香味的护垫,香味能够遮盖住其异位,但是这些护垫里面会加入某些化学成分,如果长时间和外阴接触的话,会刺激娇嫩的外阴皮肤,从而影响了局部环境,对外阴皮肤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

尽量要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每隔2~3个小时更换一次,要是发现白带突然增多,同时伴有异味以及颜色异常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注意外阴部的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处,不能盲目的使用清洗液,注意营养上的均衡,性生活前后做到生殖部位的卫生,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护垫危害的方法 使用护垫的危害 护垫

女性使用护垫对身体有害吗?应注意什么?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少的女性朋友来说,她们习惯使用护垫,认为这很卫生。事实上,如果女性朋友总是使用护垫,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如果必须使……详细>>

使用护垫对身体有伤害?使用护垫应牢记这3件事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量比较少的女性来说习惯性使用护垫,他们认为这样很卫生,其实不然,总是使用护垫的话,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如果必须要使用……详细>>

警惕护垫2大错误用法 5贴士正确使用护垫

护垫,也是很多女性经期或者是非经期都会用到的“小助手”,能呵护女性的私处,可是往往因为一些女性没有正确使用护垫,反而伤害了女性私处的健康……详细>>

警惕!女性常用护垫易惹炎症

一些女性为了防止分泌物弄脏衣物会用上护垫。护垫能吸收女性经期之外的日常分泌物,极大地减轻了女性的烦恼。别以为这样护垫就很好,护垫表面胶质……详细>>

女性长期用护垫 当心惹宫颈炎

护垫可以说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女人们已经离不开护垫,甚至到了长期使用的地步,只是护垫需要这么长期使用吗?长期使用护垫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