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憋一个月精子质量好?这个时间精子质量高适合受孕

2019-03-27 09:21:41      

有很多刚结婚的夫妻都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宝宝,而他们很多都积极的备孕,尤其是男性。有一些男性在备孕期间想要提高自己的精子质量,以为让自己憋一个月不进行性生活就能让精子质量更好,却不知道憋一个月的精子质量不仅不好,反而会让精子数量降低。

男性憋一个月精子质量好?

对于男性来说,长时间的禁欲会让会让精液中含有比较多的老化精子,这些精子的质量差,在射精后是不容易让女性受孕,就算成功受孕,也会让受精卵发育出现异常,会让胎儿出现智力低下、畸形或者是出现流产等症状,因此男性想通过憋精一个月来提高精子质量是不可靠的,是不能达到优生优育的。

哪个时间段的精子质量比较高?

一般男性在25~30岁的这个阶段,憋精的时间一般在5天左右就可以,憋精5天左右精子的质量是比较高的。如果超过7天精子就会出现老化,并且发生畸形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并不是说憋精的时间越长,精子的质量就越好。

另外有研究调查,一般在早上8:00到9:00的时候进行性生活更容易受精。因此如果想要提高受孕几率,就要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而且男性憋精的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这个时间段的精子质量很高,而且还不容易出现畸形。

另外如果男女长期备孕没能如愿就需要到医院进行常规的检查,不只是女性需要进行检查,男性也要进行精液常规检查。进行精液常规检查可以明确诊断精子是否有异常,通过检查可以判断因此成活率以及精子的质量,另外男性朋友还要知道的是备孕期间要提高自己的精子质量,还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避免让自己处于高温状态

长期让自己处于高温的状态就容易让精子的存活率低,由于精子在常温的环境下生存率比较高,而且质量比较好,如果温度过高就会让精子的数量下降。

2、戒烟

如果准备要孩子,男性就需要戒烟。经常吸烟会影响到精子的活力,从而让精子的质量下降。

3、补充营养

想要提高精子的质量,在备孕期间男性还需要多吃一些叶酸,叶酸能够帮助提高精子的质量,还能够防止在受精后让受精卵出现畸形。

温馨提示,男性朋友要知道想要自己的精子质量高,在日常就要注意以上这几点,并且不要盲目的憋精,经常憋精不仅不会让精子的数量和质量提高,还会降低受孕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