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7个表现说明女性湿气侵入 日常祛湿有这3招

2019-04-05 08:47:52      

女性通常容易被湿气所困扰,电脑上坐久了就腰酸背痛不舒服,经常便秘或者大便粘在马桶上冲都冲不下去,晚上失眠起床眼泡浮肿的现象,都是因为湿气惹的祸!那么我们要怎么才了解自己身体中有湿气呢?如何避免湿气过多的情况并加以改善呢?

测试7条表现越多证明身体湿气大

1、白天起床时发现眼皮容易出现浮肿,眼袋明显,这是体内湿气重在眼睛周围皮肤的表现,如果是平时一两次熬夜后出现,可能是正常的情况,如果有短期内反复出现,则是湿气重的概率比较大。

2、工作中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感觉疲惫困乏。总感觉睡了很久都不解困,一直想睡觉。

3、排便不成型,大便黏腻容易粘住马桶,或者大便总感觉排不尽,反反复复想排便,以及便后无法冲干净等大便问题,都是湿气的表现。

4、平时饮食和作息正常,体重却明显增加,像是虚胖那样,这说明体内可能有湿气潜伏。

5、痘痘总长在前胸后背和脑门,还一直不能消,湿气重表现在皮肤时,容易出现痘痘。

6、起床总是浑身酸痛、关节僵硬。

7、脸部和头发多油,总给人一种油腻的感觉。

如果以上7个表现中了四个以上,说明湿气已经开始在你身体蔓延了。

哪些情况会导致湿气潜伏?

1、湿着头发睡觉。如果是在晚上洗头的,一定要吹干,千万不要湿着头发睡觉,很容易导致湿气入体。

2、常吃冷饮。夏天冷饮和雪糕是很多女性的挚爱,但往往这些冰冷食品容易损伤阳气,导致脾胃虚寒加重湿气。

3、不爱运动。如果时常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有可能是你经常坐着和躺着不常动,导致湿气在体内堆积得越多。

如何去湿气?

1、用健脾利湿的植物泡水喝,可以选用赤小豆、薏仁、山楂搭配来煮粥喝或煮水饮用,可以起到健脾又祛湿的效果。

2、热水泡脚时候加艾叶加生姜,能够帮助脚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排出身体里面的湿寒、疏通经络。水的温度以38-43度为宜,水量过脚踝。

3、适当去做运动,不但可以祛湿,还可以强身健体,但是注意避免大量出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眼泡浮肿 湿气

湿气重易生病,身体有这几种表现说明你体内湿气重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会有湿气中的状况。身体中的湿气如果过重就很容易导致关节软骨损伤,还会让皮肤变得很差,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其实湿气……详细>>

盘点身体湿气重的6个表现 教你4招祛湿气

春天来了,南方春气候潮湿、阴冷、反复多变,人体内容易湿气重,大家要小心湿气重的症状,并做好预防工作,祛湿防病身体才健康。今天我们来盘点身……详细>>

早上起床后有这4个表现是湿气太重 3招教你去湿气

身体湿气重容易让身体发生一些疾病,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容易出现湿气重的现象,导致很多女性的皮肤以及身体都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因此……详细>>

6大表现说明体内湿气重

现在的人,吃肉吃得太多,吃的食物里有污染,运动量少,身体阴盛阳虚,湿邪内郁,所以大便无法正常。为什么成型的大便很少呢?中医里讲,脾虚则便……详细>>

10个女人9个有湿气 学会5招轻松祛湿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现代生活中,10个人里有八九个人有湿气潜伏。 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