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缺铁容易贫血 4个简单方法来补铁

2019-03-29 03:14:52      

铁是合成甲状腺激素所必需,缺铁会导致身体无法正常产生足够的甲状腺激素,还会导致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全身症状。缺铁性贫血是全世界最常见的贫血症类型。有些人有明显的症状,而有些人根本没有。这通常取决于贫血的严重程度。常见的症状包括疲倦,皮肤苍白,心跳明显,头痛和头晕等。

女人缺铁容易贫血,教你4个简单方法来补铁

1、提高消化水平

进消化系统健康可以获得更好的铁水平。尝试这三种方法来帮助更好地消化:

(1)吃饭时仔细咀嚼食物。大多数人不会认真的咀嚼食物,而是将大部分分解工作留给胃。更彻底的咀嚼会使整个消化过程更加成功;

(2)服用消化酶。大多数消化系统的问题导致胃酸不足。消化酶有助于分解食物,并且在进食难以消化的膳食时尤其有效。

(3)吃发酵食品。增加发酵食品的摄入量,如泡菜或酸菜,或服用益生菌补充剂,以帮助有益肠道细菌的生长,肠道健康对吸收营养至关重要。

2、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和维生素C

选择合适的富含铁的食物是很重要的。菠菜和其他绿叶蔬菜含有铁,鸡肉,猪肉,牛肉和海鲜,特别是鸡肝和牛肝等是食物中营养最有效的铁来源。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肉类对铁的吸收,因此一定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青椒,草莓,西兰花,西红柿和花椰菜。

3、服用补充剂

有时无论怎么调整饮食都可能没办法补到足够的铁。铁补充剂会引起便秘和恶心,这也是许多人避免使用它们的原因。选择双甘氨酸盐形式的铁补充剂,因为它们吸收最好并能降低这些副作用的风险。

4、减轻压力

在情绪紧张或者焦虑的时候,脾脏和肝脏也会受到影响,因此确保尽可能的放松和享受生活的乐趣。另外,晚上睡个好觉,这样有助于为身体充电,并减轻压力。这样也会对铁的吸收和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注意:铁不易吸收,尤其是铁补充剂,铁补充剂对那些不需要铁的人来说可能是有毒的。在服用铁补充剂之前,请务必先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铁的妙招 补铁的方法 补铁

女性缺铁易疲劳 补铁多吃5类食物

女性朋友缺铁容易疲劳,还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其中缺铁性贫血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补铁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而女性补铁的方式也是有很多……详细>>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推荐4款补铁食谱

贫血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症状,除了与女性生理有密切关系之外,还可能与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贫血虽然不会要命,但贫血起来也真是不容易。看着……详细>>

女人要如何有效补铁

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铁元素一旦缺乏,则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女性由于经期的原因,体内的铁容易流失,造成缺铁性贫血。详细>>

女人补铁补血推荐2个菜谱

女性容易缺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每月经血流失所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补铁补血很重要,女性一生中有经期、孕期、产期,等等不同的阶段,如何补血保……详细>>

补铁没效果?你可能掉进这4大误区了

铁元素是构成人体的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缺铁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和发育,最大的影响即是缺铁性贫血。调查表明,大约有20%的成年女性都面临缺铁……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