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牙医会建议上午拔牙?女性在这个时期不能拔牙

2019-03-19 09:32:22      

说起拔牙,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如果自己口腔中有蛀牙,需要将牙齿拔掉。也有很多人都经历过拔牙,而很多经历过拔牙的人都知道,一般拔牙的时候牙医会建议在上午进行,可能有一些人就比较疑惑,为什么牙医会建议在上午拔牙,而不是在下午?其实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牙医会建议上午拔牙?

一般来说,拔牙的时间没有比较硬性的规定,不过很多人在需要拔牙的时候,大多数医生都会建议患者上午来拔牙。这主要是因为在拔牙后会存在着出血等情况,上午拔牙如果有出现出血的情况,可以及时到急诊科采取措施止血。而如果在晚上拔牙就不具备这么好的急诊条件。因为一般口腔科没晚上急诊,所以容易出现危险。

另外有一些患者伴有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全身系统疾病,在早上拔牙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观察,同时由于早上医生以及患者的精力比较好,所以拔牙的时间以及拔牙后观察的时间也比较充足,另外在拔完牙后有一个凝血过程,如果在下午拔牙就需要马上回家,而这时候体位的改变会让局部的血压上升而出现大量出血,对于患者来说也是不利的。

由此可见,一般需要拔牙的时候牙医会建议在上午拔牙,在上午拔牙的时间比较长,能够更好的应对一些意外的发生。

女性在哪个时期不能拔牙?

一般来说,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拔牙,由于月经是女性特有的身体变化,在月经期间,身体除了出血的状态,凝血机制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拔牙就很容易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另外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会释放出组织激活物质,血液不容易凝固,进而发生细菌感染的现象,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拔牙。

一般来说,女性拔牙的最佳时机一般是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拔牙伤口不仅容易愈合,不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吴补领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有怀孕计划的年轻女性应该在孕前拔除阻生智慧牙,以免怀孕期间发生冠周炎。患有心、肺、肝、脾、等器官疾病的人最好不要拔牙,或者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协助拔牙。

拔牙区有急性炎症应该暂停拔牙,患有血液系统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的人也是不能够拔牙的。孕期女性和经期女性应该暂停拔牙。拔牙是一种具有技术含量的手术,应该到正规的大型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治疗。

拔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患者在需要拔牙的时候,一定要寻找专业的医生,只有专业的医生才能够避免在拔牙后出现一些意外的发生,防止在拔牙后出现一些意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