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外阴瘙痒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脂溢性皮炎外阴湿疹外阴尖锐湿疣外阴阴道炎体癣和股癣

为什么女人外阴会瘙痒?4个应对措施帮你解决

2019-03-11 09:27:45      

女性外阴瘙痒是非常尴尬的事,想要抓一抓、挠一挠都没办法,偷偷的跑厕所擦点药,等一会又会痒起来了,真是愁死了!向身边的人说又不好意思,自己忍着也很难受。很多女性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外阴瘙痒,下面几个原因,女性朋友了解一下。

原因1、阴道分泌物刺激导致

当女性有妇科炎症时,通常白带会比平时增多,会出现白带豆腐渣样、发臭、发黄等,这些异常的白带会刺激女性外阴部,导致外阴奇痒无比,非常难受。

原因2、外阴疾病导致

当女性外阴部有疾病时可能会导致外阴瘙痒,常见阴部的疾病有:外阴神经皮炎、外阴白斑、外阴癣等,这些疾病会导致阴部瘙痒、发红等。

原因3、不良卫生习惯导致

有些女性朋友不注重阴部卫生问题,这是导致外阴瘙痒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不注重性生活卫生问题、阴道分泌物过多时没有及时清理、没有经常换内裤等,这些不良的卫生习惯会直接导致阴部瘙痒。

那么,外阴骚痒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1、温水清洗外阴部

女性外阴瘙痒,要用温水清洗外阴,温度太高、太低的水都不适宜清洗外阴,以免加重病情。清洗时,最好不要用坐浴,洗完后要将阴部擦干,保持阴部的干爽。

2、阴部不可抓、挠

当阴部痒的时候,很多女性喜欢偷偷的到厕所里面去挠一挠,这是不正确的。切记不要用手去抓、去挠,这样可能会将手中的的细菌传递给阴部,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或者是加重感染。

3、注意阴部卫生

要注意阴部的卫生,每天要清洗阴部;勤换内裤,内裤要选择纯棉的,透气的;内裤建议用高温的水进行冲洗,在阳光下暴晒,有杀菌作用;有性生活的女性,性生活前后要清洗阴部。

4、及时检查与治疗

女性外阴瘙痒,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有必要,医生还会建议夫妻同治,避免交叉感染或重复感染。

很多女性都会有外阴瘙痒的症状,不要觉得是私处就过度紧张,不敢让医生看,自己在家里乱用药,一旦用药当,不仅会使外阴瘙痒越来越严重的,还会导致其他的病症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育龄期女性容易外阴瘙痒?个人卫生要做好

女生的身体非常的娇弱,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不管是已经结婚的女性还是未婚的,都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但是,20岁情况更频繁,让很多……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女人下面痒是怎么回事?外阴瘙痒要注意什么?

外阴瘙痒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它会使女性坐立难安,极大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并且私处一直瘙痒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情绪,使得女性暴躁易……详细>>

如何应对女性外阴部瘙痒

外阴部痛痒是妇女常见的一种疾病,表现为大小阴唇、阴蒂及会阴部、肛门周围等处的皮肤痛痒,夜间、经期及食入刺激性食物后痛痒更加重。详细>>

女人患上外阴瘙痒怎么办?可用这几招制服它!

外阴瘙痒是时下很多女人的难言之隐,在平时该疾病的一些症状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且还会让病人无法正常的生活,工作,而对于该疾病,病人应……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