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日常做好这3点 可以赶走“惹人厌”的老人味

2019-03-14 09:17:19      

家中有老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自己家中的老年人虽然在平时比较爱干净,但是在接近她们的时候,总感觉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其实这种奇怪的味道也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老人味。而这个老人味也让很多老人感觉到特别的烦心,自己明明有做好清洁,为什么还会出现这股味道?自己该怎么样做才能够让这讨厌的老人味远离自己?

老人为什么会出现老人味?

所谓的老人味主要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较慢,在新陈代谢速度较慢的同时,皮脂的代谢以及油脂的分泌堆积就会让身体出现异味,再加上很多老人因为自己的动作比较迟缓,所以在平时清洁身体的时候也会一些地方清洁不到位,会导致老人味的出现。

日常做好这3点 可以赶走“惹人厌”的老人味

一、做好清洁卫生

要去除老人味,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清洁卫生,由于一些老人因为自己动作比较缓慢,所以在做清洁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地方清洁不到位,特别是在冬季,有一些老人会因为天气寒冷而长时间不洗头不洗澡,在这种情况下就更容易让异味加重,因此要做好卫生清洁。

二、要戒烟

有一些老年人除了自身的一些老人味,还有一些是因为吸烟导致的烟味,有一些老人因为长时间吸烟而让自己身体有一股烟草味,由于年龄的自身的新陈代谢能力会下降就会让老人会出现,再加上烟草味久会让这种异味更加浓厚,因此老年人要戒烟,戒烟不仅能够防止意外的出现,还能够避免自己受到烟草的伤害而让身体发生疾病。

三、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老年人经常会吃一些大鱼大肉,而大鱼大肉不仅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还容易让身体的有质量增多,这样就会让老人味更加浓厚,另外由于年龄的原因,大多数老年人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而经常吃大鱼大肉会让肠胃的蠕动变差,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的毒素排不出体外,就更容易让老人味加重。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大鱼大肉,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帮助补充维生素,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以及改善便秘。

总的来说,老年人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老人味,为了不影响自身的形象,在平时就要采取以上这三个方式来祛除自己身上的老人味,从而不让自己的形象被破坏,也不让自己的社交被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味的应对措施 老人味 老人

老年人身上的“老人味”如何去除?

可能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在接触一些老人的时候,会闻到老人身上带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也就让他们在平时不敢接触这些老人,而这些老人自己也知道自己……详细>>

老年人身上为什么会有一股“老人味”? 主要是这4大原因

在老年人经常居住的地方,往往能闻到一股若隐若现特殊的味道,这股味道说不上具体是什么,老年人往往自己也闻不出来,人们把这种味道叫做“老人味……详细>>

六件事提升你的女人味 有女人味更有吸引力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虽然有些男人的确喜欢一些比较可爱幽默的女人,但是大多数的成熟一点的男人往往都比较喜欢拥有女人味的人。因为她们不仅非常……详细>>

什么叫女人味 4招提升女人味

有女人味的女性更容易吸引异性的目光,那么女性要如何提升女人味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淡淡女人味 你有女人味吗?

女人味是一个常见的名词,每天的杂志报纸都会拿这个词反复评论,每个人也都欣然接受这个名词存在的意义。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你拥有哪一种女人味……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