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女人血虚有哪些症状?如何调理血虚?

2019-03-09 00:30:44      

当女性出现血虚时,也常伴随着有气虚的情况,血虚会有一些不同的症状,而且还表现为气短懒言、语音微弱、疲倦乏力、气短盗汗等气虚的症状。如果有以下这些症状时,必须要及早进行调理,以防止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那么,女人血虚有哪些症状?

第一、出现呼吸短促。血虚一般表现为面色苍白、疲倦、贫血严重等,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低热症状。血虚患者还易出现惊慌、呼吸短促,严重的血虚可能会出现呼吸短促,即使在平静的状态,一些严重血虚的患者还可能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的症状。

第二、出现脸色苍白。血虚会使脸色苍白或腊黄,而且嘴唇和舌苔也很苍白,血虚还会出现头晕、心悸、多梦、手脚麻木等。而且女性的月经量会少,颜色也浅。

第三、出现失眠和多梦。血虚也可能出现头痛、失眠多梦、记忆丧失、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严重血虚时会出现精神恍惚等症状,一些少女还可能因血虚影响到智力发育,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腹痛、恶心等消化系统症状也比较常见。

女人如何调理血虚?

第一、多吃龙眼肉。也称为桂圆肉,其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富含铁元素。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适合女性食用,它是一种很好的补血食品。

第二、红枣可以补血。红枣一直被认为是最佳的滋补品,它也被认为补血最有效,而且红枣也富含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离子的吸收。

第三、多喝玫瑰酒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女性脸上有雀斑和黄褐斑,这是因为肝气郁结所致,常伴有胸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和抑郁等症状。而喝玫瑰酒可以益气解闷、舒肝养胃、活血止痛的作用。

第四、桑椹可以补铁。桑椹是铁元素含量最丰富的天然食物,如果女性能经常桑椹,或用桑椹煮粥,每天吃一碗桑椹粥,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第五、紫葡萄补血。紫葡萄是补血的好食物,而常吃葡萄干也可以,葡萄干中有一些稳定的营养成分的保留,而葡萄皮比果肉含有更多的营养物质,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剂等。

总而言之,人体以血为本,如果女性血虚严重,会导致各种症状的出现。所以,女性必须要及时补血,从而可以令气色保持正常,令身体恢复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血虚的方法 女人血虚的症状 女人血虚

女性气血虚有这8个症状,你踩雷了吗?

气血运行对于身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气血不通畅,就会影响到身体各大器官的运行,从而让人产生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秋天做桃花妖精 两招告别血虚做红润女人

女人这一生中要经历经期、怀孕、生育、哺乳等阶段。如果血气供应不足,容颜容易过早衰老,体质也会随之变得脆弱。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起跟着小编……详细>>

血虚型女人要这样补

血虚型指的是体内精血少而不够用,导致全身脏腑经脉不能得到滋养。常见的情况是全身血液普遍亏损,有时也可能出现血液对某一部位营养或滋养作用减……详细>>

血虚体质女 中医四招调养

中医血虚体质养生调养法?血瘀质就是全身性的血脉不那么畅通,有点儿缓慢淤滞,但是又达不到疾病的程度。“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因此血瘀体质很容……详细>>

中医教你看你是哪一种血虚

中医认为,血为百病之始,血虚要及时补血。然而血虚有几种类型,因此在补血时要辨证施治。下面说说血虚有哪几种以及各种血虚的症状。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