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2019-03-09 07:14:39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进行运动外,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进行调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应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第一、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有些女性不喜欢吃肉和新鲜蔬菜,喜欢糖果和蛋糕等甜食,这种饮食偏好对铁的摄入是不够的,容易导致女性的情绪易怒。因此,建议女性应进食适量富含铁的动物蛋白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肉、鱼及海鲜等,可以缓解妇女的更年期情绪,还能帮助大脑提高注意力和保持精力。

第二、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钙可以抑制大脑神经兴奋,当大脑中缺钙时容易情绪激动。摄取富含钙的食物使人们容易保持情绪稳定。同时,钙可以增强牙齿和骨骼,预防骨质疏松。钙质食物的主要来源是牛奶、骨汤、各种豆类和大豆制品。大豆含有异黄酮,是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除了补充钙外,还能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妇女每天可以喝一些豆奶或食用豆制品,这对内分泌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第三、多吃蔬菜和全谷物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萝卜和叶菜、土豆和黄瓜、青椒等,有助于分泌消化液,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排泄。此外,大蒜具有良好的降脂效果。贴身,蘑菇能滋润身体,益气助食,多吃一些粗粮,如杂粮、糙米等有利于降低血压。

第四、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在饮食中适当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可以帮助女性进行心理调节,可以选择全麦、谷物、玉米饼和其他谷物,还可以多吃水果如苹果、草莓、菠菜、西兰花、西红柿等补充维生素。

第五、多吃富含硼的食物

更年期妇女需要补充异黄酮和硼,异黄酮和硼可以起到雌激素的作用。从植物蛋白如豆腐和豆奶中摄取异黄酮可以防止雌激素水平下降。

总之,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有很多健康产品可以选择,但需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有效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另外,还可以吃富含蛋白质的保健品,可以补充血液,并且有需要补充更多的钙质,这样可以促进女性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饮食的治愈事项。减少甜食的摄入,更年期的时期一般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常会混乱,因此较容易发生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身体发胖以及糖尿……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可缓解焦躁的情绪

到了更年期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容易发生失调,再加上缺铁和缺钙会让更年期的女性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患者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调理。详细>>

更年期女性都有哪些症状表现?这两款粥可以改善

更年期的出现预示着女性卵巢功能的退化,现实生活中,我们听到的绝经也就是更年期出现的显著表现。更年期出现的早晚以及间隔时长都可以根据绝经分……详细>>

更年期女性应该吃什么?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女性朋友到了49岁左右,就已经步入到更年期了,这时候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变得低下,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很大变化。为了……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