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人衰老从哪些部位开始?让医生来一次性告诉你

2019-03-07 08:30:26      

衰老是我们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而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如果出现了早衰的迹象,从一些部位就可以看得出来,当然,不同部位的老化进程,在时间和速度上也是有所不同的。以下这些部位是女人先衰老的地方,若发现出现老化的迹象,可以适当对身体进行调理,从而延缓衰老的进程。

女人衰老从什么地方开始?

第一、从骨骼开始。一般来说,人体骨骼在35岁后开始进入衰老的阶段。在此之前,人体骨密度增加,但35岁以后,骨量进入丢失状态,这是一个自然老化阶段。因此,医生通常会建议40岁后的女性服用一些钙质补充剂。

第二、从牙齿开始。在生理上,人类的牙齿在40岁时以后逐渐老化,因为在这些阶段,与以前相比,人体分泌的唾液量减少了。但由于唾液携带细菌进入口腔,一旦唾液量减少,牙齿和牙龈就不再健康了。

第三、大脑跟神经系统。当人体到了22岁时,大脑中的神经细胞总数就会减少,一旦达到一定的极限,就会减少得更快,所以很多人会发现,当人进行到40岁时,许多方面的记忆会逐渐出现模糊,直到它全部忘记。

第四、从皮肤开始。通常情况下,女性的皮肤会在25岁左右开始老化,因为在这段时间内,体内的蛋白质弹性持续下降,新陈代谢和速度减慢。当然,在短时间内,这种表现不会太明显。所以基本上,女人35岁以后会有明显的老化症状。

第五、从眼睛开始。眼睛是心灵之窗户,女人都渴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对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类的眼睛衰老开始于40岁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的眼睛肌肉也会失去弹性。

第六、从头发开始。35岁开始出现白发,但60岁以后,由于毛囊的减少,头发将不再像以前那样浓密,而脱发的情况更严重。

第七、从乳房开始。女人35岁以后乳房进入衰老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水平不断下降,那么最明显的症状是乳房的下坠,如果进入40岁,其自身的皮质面积开始变小,会呈现收缩状态。

第八、从五觉退化开始。当女人五觉退化后,不仅会降低幸福感,还可以会出现一些健康的风险,如味觉减退,会容易形成老年痴呆,甚至危及生命。视觉模糊时,会出现、眼部不舒服,可能不仅是人老眼花,还可能是眼疾的表现,若不及时治疗,弱视将逐渐加重。如出现嗅觉障碍,会使心情变差,出现早亡的风险等。

总之,女性最难面对的就是身体的衰老,而衰老是自然规律,我们无法违背,可是如果积极地养生,如保持良好的心情、每天积极锻炼、注意饮食健康,这样就可以延续衰老的到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让女人远离衰老的五大秘诀

延缓衰老、留驻女人青春魅力是女人千百年来永恒的梦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衰老是一个缓慢的,不知不觉的过程,在衰老症状出现之前,即30岁……详细>>

女人一旦衰老,这5个表现就会陆续出现,你有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位女人都想拥有美丽的面容,但是美丽总是短暂的,特别是女人一旦30岁以后,无论是身体的状况还是自己的颜值都在走下坡路,……详细>>

女人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开始衰老了,赶紧保养!

没有谁可以忤逆自然规律,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变老的一天。对于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年龄越来越大脸上的皱纹也会随之增加。一些女性可能对护肤……详细>>

可怕!这五种女人衰老的比别人要快

“用进废退”是生物界的普遍原则,同样适用于人类。人一辈子应勤劳奋发,即使退休了,也应继续参加社会活动,人只有生性豁达、开朗,才会健康长寿……详细>>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女人衰老的原因有哪些

都说女人40豆腐渣,男人40一朵花,这话放在女人面前,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但是在现实中确实有非常多中年女人都变成黄脸婆,而四十岁的男人却……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