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期脱发是什么原因?4招帮你防脱发

2019-03-10 08:12:07      

哺乳期间脱发是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进入恢复期,但会出现头发开始大把的掉落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有可能持续在整个哺乳期内。哺乳期的脱发对女性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而只有找到哺乳期脱发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地进行调节。

哺乳期脱发是什么原因导致?

一、由于营养不良所导致。从怀孕到婴儿出生后,母亲需要为婴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因此,对于需要母乳喂养的女性来说,对营养的需求会更高,如果营养补充不足,营养流失会导致脱发的情况发生。

二、由于精神压力导致。当生完孩子后,无论是产前还是产后,都要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宝宝出生后总是哭闹不停,宝妈不能好好休息,或者感受到生活中压力很大,过度的精神压力和情绪不稳定,很容易造成脱发。

三、生产前后由于激素变化导致。这是母乳喂养妇女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怀孕期间,随着婴儿的出生,雌性激素和孕酮迅速下降,但泌乳过程中会立即分泌催乳素,因此,随着雌激素的减少,会导致脱发。

哺乳期脱发怎样进行调节?

第一、哺乳期的营养要均衡

母乳喂养需要母亲要有充足的营养,所以,必须要注意营养的平衡,安排科学合理的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还有豆类和鸡蛋、鱼类等,都有助于头发的生长。

第二、使用合当的洗发水

洗发水必须适合自己,而且必须注意头发的清洁。许多女性觉得自己的头发开始脱落,所以她们不敢经常洗头,这是错误的,因为在哺乳期间脱发必须注意头皮的清洁,防止油脂的积累,从而才能更好地让头发长出来。

第三、要保持心情的愉悦

分娩后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想太多,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理压力,即使晚上睡眠不足,也要尽可能多地利用业余时间补充睡眠。如果你心情不好,要想办法发泄,或向家人和朋友倾诉。不要闷闷不乐,甚至不要思虑太多,脱发只是暂时的,不要因为脱发而引起更多的紧张。

第四、经常按摩头皮

可用木梳尽可能地梳理头发,也可以适度地按摩头皮。用手指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这更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使头发长得更快。

总而言之,在哺乳期脱发是正常现象,不要太过于紧张,如果感觉不舒服,可以到医院进行诊治。事实上,只要这个现象不特别严重,可以通过补充营养、要有合理的饮食、以及保持舒畅适的心情,这样可以缓解哺乳期脱发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常掉发是什么原因?14个因素让你脱发

适量的掉头发是人们正常的新陈代谢,而如果出现大量的掉发现象就要给与重视,不仅给自身的形象带来不好的影响,自己的身体也会呈现出不好的状态。详细>>

女人猛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哪些措施能防止脱发?

脱发可不仅仅是中年男性的烦恼,虽然正常人也每天都会掉头发,但不少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头发总是一把一把地掉,掉得让人心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哺乳期少乳 可能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所有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下奶的问题了,一般顺产的产妇下奶的时间是比较短的,而抛妇产的女性下奶所需要的时间较长,但是并不……详细>>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大量脱发?4种食物能预防

人进入三十岁,特别是女性朋友,总能听到她们在说:“我经常掉头发,尤其是每次洗头,一洗一抓一大把,烦恼啊!”掉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总掉头发,……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