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脾气大易衰老?4个方法改善脾气

2019-03-05 09:09:44      

生活中,有些女性朋友不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动不动就“大发雷霆”,生怕别人不知道她生气了,人有喜怒哀乐是正常的,可是动不动就生气、脾气大就不行,那会对身体有坏处的,你知道吗?

女人脾气大易衰老?教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脾气

1、加速衰老。女人脾气大,情绪起伏比较大,在对别人大发脾气时,自己心情也会不好,容易烦躁,郁郁寡欢,相比那些笑口常开的女性,脾气大的女人更容易衰老。

2、导致月经不调。当女人生气的时候,心中总会燃烧起“怒火”,这团“怒火”经常燃烧,使得自己非常的压抑,不舒服,久而久之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

3、伤害乳腺。女人脾气大,像个刺猬一样,触碰不得,肝火旺盛,非常暴躁。遇到一点小事情很容易大喜大悲,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乳房的分泌,伤害乳腺,出现乳腺疾病。

4、产生色斑。女人脾气大是很容易产生色斑的,因为女性在生气的时候,会使血液涌向大脑,脑中的氧气减少了许多,导致血液中产生毒素,这些毒素最终形成色斑。

女人脾气大的缓解办法有哪些?

1、深呼吸。当意识到自己脾气大的时候,要学会克制自己,深呼吸,把所有想骂人的话收起来,对自己说心情要平静下来,逞口舌之快是没有用的,要寻找解决的办法。

2、学会放下。有的时候我们发脾气不是因为事情有多大,而是我们爱计较,想要争论个是对错。其实,我们应该要学会放下,不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常常发火,气到自己多不划算,学会放下,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退一步海阔天空。

3、让自己开心。女人容易发脾气,就是遇到不顺心的事、不开心的事导致的,所以要学着让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儿,比如逛街、唱歌、跳舞等,感受到快乐的同时,幸福感上升了,发脾气的次数也就少了。

4、体育运动。女人心情不好时,可以通过体育运动来发泄心情,在大汗淋漓时,心情也就舒服了许多,减少“攻击”他人的作为。

女人脾气大不仅伤害身体而且有损形象,使大家不愿意跟你相处在一起。所以要少发脾气,多开心地笑,这会让他人觉得你非常可爱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脾气的方法 脾气大的危害 女人

女人爱发脾气 警惕十大危害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情志跟健康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发脾气的人,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那么发脾气究竟有什么危害呢?给大家细数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详细>>

夏天脾气大 如何给脾气“降火”

其实,只说女人脾气不好是不公平的,在炎热的夏季将要到来的时候,都该降降“火”。详细>>

脾气大易伤肝 按摩7个“撒气穴”

每个人都有脾气大的时候,然而脾气大易伤肝,不利于养生保健。中医认为,脾气大易引起肝气郁结,按摩身上的7大“撒气穴位”,即能缓解情绪波动,……详细>>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女人肯对你发脾气,那是因为她在乎你。不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即使再妖媚,不过解一时之渴,不能相守一生。 详细>>

适度发脾气 才能做健康女人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总觉得中国的女性应该是温婉贤淑,识大体的,可是女人和男人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女性要比男性多愁善感,特别是在生理期,妊娠期等特……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