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倒开花”什么病?绝经后要引起重视!

2019-02-26 07:55:26      

“倒开花”是什么?相信很多女性都有听过,其实女性“倒开花”指的就是女性绝经后阴道流血,或者排出血性白带的现象,而临床上也称之为绝经后出血。当女性到了50岁左右,便会自然绝经,而若女性在绝经之后,出现阴道出血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于病变引起的!

绝经后出血是什么原因?

在女性绝经之后,阴道又为何有出血的现象呢?相信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也并没有及时引起重视,抱有可能过几天就没了的心态。然而,女性绝经之后阴道出现出血现象,这往往是一种危险的信号,它是一种女性生殖系统发生病变的迹象。

在女性绝经后阴道出血的病因中良性病变占85%左右,其中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造成的功能性出血。例如:由于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腺体囊肿破裂宫颈炎、宫颈息肉、各种阴道炎、黏膜下子宫肌瘤、卵巢良性肿瘤等原因造成的阴道出血问题。尤其老年人在绝经后,阴道上皮萎缩、变薄,容易感染阴道炎,当阴道炎严重的时候分泌物会呈脓性并点滴出血。另外,绝经后阴道出血,还有可能是药物造成的,例如含有雌激素类的补药、或者花粉等,都有可能引起女性绝经后阴道出血,这是良性的情况。

说完良性的,那么恶性的是情况下会为女性带来什么疾病影响呢?会引发女性“倒开花”的恶性病变包括了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子宫肉瘤、卵巢恶性肿瘤、阴道癌等其中子宫内膜癌是这之中最为常见的,其次则是宫颈癌、卵巢恶性肿瘤因此,绝经后阴道出血也是女性生殖系统滋生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

一般来说,若女性绝经年限越长,年龄越大,出血时间越长,那么其恶性疾病的发生率就越高。过去认为,女性绝经后阴道出血,主要由恶性肿瘤引起的。但随着医学诊疗手段的提高,多数“倒开花”都没有明显器质性病变,而恶性肿瘤病变明显降低但是,这并不代表女性可以完全忽视这一症状。因此,当女性绝经后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治疗。

综上所述,女性“倒开花”指的是一种绝经后阴道出血的现象。而女性绝经后阴道出血是一种病变的信号,它可以是良性的,但同样也可能是恶性的,因此,当女性在绝经后阴道出现出血的现象,要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倒开花 阴道出血 绝经

绝经后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绝经是妇女在45-55岁左右出现的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的正常生理现象。当然,绝经后,就不会来月经了,可是有的女性已经绝经两年多了突然又……详细>>

绝经后女性还需要避孕吗?绝经后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很多人认为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已经衰退,自然也不会排卵。在性生活中如果不做好措施,也不会怀孕。那么这种想法是正确的吗?绝经后女性还需不需……详细>>

女性绝经可以吃些什么?

绝经的症状,常表现为心情和情绪的变化,烦躁、易激动、失眠,焦虑、内心不安、抑郁,阵发性脸潮红、潮热、出汗,皮肤干燥、瘙痒、有时皮肤还有蚁……详细>>

60岁还未绝经是什么回事?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女性最初的经期来临在青春期的时候,而通常会在40-50之间月经会越来越不规律到最后绝经,而绝经后的女性就是进入更年期的标志之一。但是有部……详细>>

女性在绝经后如何保养?

绝经后如何保养,经绝经的女性,卵巢功能萎缩、雌激素降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的症状。 保养的重点在:卵巢、雌激素、内分泌、肾脏、免疫力等……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