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如何缓解女性更年期的症状?5个方法改善

2019-03-02 02:12:46      

一旦女人进入更年期后,由于生理上的变化,相应地也会有一些行为的发生。比如更年期的女性更易怒,一些缓解更年期症状的措施可提高女性的自信心和幸福感。

如何缓解女性更年期的症状?

1、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宽容

减轻更年期症状的最有效方法是,可以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宽容。因此,更年期女性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家庭的温暖。更年期妇女应该与家人多沟通,可以倾诉自己的烦恼,并得到家人的情感支持。与此同时,作为孩子,应该注意她们情绪的变化,多与她们交谈,并把她们带出去散心。这是缓解更年期症状的好方法,也是一种重要的双向互动方法。这样对于帮助更年期女性摆脱这一时期的烦恼,家庭护理是最有效的方式。

2、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

更年期妇女喜欢从自己的角度来谈论事情,她们往往比较偏执,对自己不满意的事情过于执着。针对这个特点,可以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并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要把所有的事情想得太坏,随时都应保持乐观的态度。

3、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更年期妇女往往缺乏控制自己的情绪,因此,控制情绪尤为重要。要学会有耐心,更年期妇女对任何不满意的事情都特别恼火,如果她们没有耐力,家庭争吵就会爆发。因此,绝经期妇女需要特别注意容忍。当情绪开始不愉快时,要告诉自己不要生气。

4、保持良好的心情

不要过于关注身边的小事,多与家人交流,培养与孩子的关系,更多地关注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要对小事过于挑剔,提醒自己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有利于心理的健康。

5、定期做心理咨询

更年期妇女容易出现困惑,而心理咨询尤为重要。更年期妇女可以去医院,寻求精神科医生的帮助,并通过精神病医生进行心理治疗。同时,锻炼对更年期妇女也很重要。锻炼是放松的好方法。

总而言之,以上这些方法是缓解妇女更年期症状的几种方法,更年期女性由于生理的变化,在会使情绪、心理上难以控制。所以,更年期女性更需要得到家人的理解、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做一些运动、并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更有益于身心的健康,顺利并安全地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如何养生?

尽管更年期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女性们到了更年期的症状都轻重不一。超过一半以上的停经妇女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包括热潮红、盗汗、心……详细>>

女性更年期症状多,做好这3件事能改善

一般来说,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们都会度过了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的情绪也会变得比较低落。有些女性朋友的皮肤就会变得比较差一……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5种饮食保养小妙招

更年期预示着女性开始迈向衰老,这时她们生理和心理上也变得难以理解,并且非常容易生气。更年期是无人可避免的自然规则,所以,女性应该积极地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