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危害吗?造成的4大危害

2019-02-24 07:29:15      

准妈妈处在孕期的时候,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少女性朋友在孕期中就会发现检查出贫血,其实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多见,但是确实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引起孕妈的足够重视,及早改善贫血的情况,让腹中的宝宝能够有个更舒适的发育成功的环境。

怀孕贫血对孩子有危害吗?

孕期贫血危害宝宝!孕妈需重视。现实当中如果在检查报告中指出孕期贫血,那么是丝毫不能马虎的,一旦孕妈贫血,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会下降,而且还能造成身体营养不良,间接的就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严重的会导致流产的情况出现。其实引起的孕妈贫血的原因很简单,腹中的宝宝吸收了母亲体内的铁元素和血红蛋白,造成了贫血,所以要重视。

孕期贫血危害多,主要有这些:

1、身体乏力,头晕心悸等

孕妈如果在怀孕期间患有贫血,如果不加以治疗,那么很容易就会导致贫血情况加重,进而导致了孕妈劳累感强烈,而且全身软绵绵的打不起精神,同时伴有面色苍白,面容憔悴等,有些严重的贫血的还会有心悸气短的情况,所以如果不及时治疗,那么不仅孕妈身体会吃不消,对于胎儿更是危害很大。

2、不利于分娩以及哺乳

医学分析,孕妈如果患有贫血,而且没有重视,腹中胎儿的发育肯定会受到影响的,延迟发育仅仅是一方面,严重的关乎孩子能够顺利生产。不及时补贴,如果在分娩的时候达不到标准的话,孕妈自身贫血而且还要流失血液,这种情况之下很容易导致休克,甚至更严重的情况发生,所以需要重视。另外,孕妈贴内需要储备足够的铁元素,以便后期哺乳的需要,所以孕期贫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和改善。

3、贫血导致抵抗力下降

如果在孕期出现贫血,那么就需要及时补充补铁剂,改善贫血的情况。如果长期处在贫血的状态下,那么孕妈的身体免疫力显然会受到直接的影响,导致容易感冒或者被更多细菌所感染,不及对自身身体有害,也会波及胎儿。此外,贫血还会影响胎盘的供氧和营养成分的吸收,危害连锁反应很多。

由此可见,孕期贫血危害宝宝需重视。通过孕检如果发现贫血,需要积极的用药物进行干预,此外在生活中饮食习惯需要注意,适当的可以多吃些含铁比较高的食物,对于补血是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易贫血要注意,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贫血是血液科一种很常见的病情,主要是由于失血过多、溶血又或者是自身红细胞生成减少等等原因引发的一种病情,而这种疾病多发于女性。贫血症状发……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孕妇贫血对胎儿的危害有多大?

孕妇贫血是孕期营养不良,缺铁等因素有关系。也可能与造血障碍,遗传基因缺陷等因素有关系。 胎儿在腹内所需的营养都要从母体中汲取,所以如果孕……详细>>

孕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孕妈妈可以在触摸自己日益隆起的小腹时,与宝宝沟通交流,了解宝宝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从中体会到幸福与快乐。时刻关……详细>>

贫血危害大 5大方面腐蚀健康

贫血从理论上说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臧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也是我国妇女儿童的常见病。贫血的具体种类有很多,但不管……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