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春天多喝开水好处多 开水加3物养生效果翻倍

2019-02-21 09:18:32      

大家在春节期间都吃的比较多,而且摄入的脂肪和热量相当多,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所以在春节过后应该多喝开水,多喝开水,既有利于皮肤的保养而且能够减肥和清理肠道。所以女性朋友在春季应该多喝开水,好处是相当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女性在春季多喝开水会有哪些好处?

女性朋友在春季多喝开水,能够保养皮肤。因为我们皮肤是需要水分来进行滋养的,常喝开水能够帮助皮肤保持弹性,有利于皮肤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而且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在春节期间吃的比较多,而且吃的比较油腻,体内会堆积过多的脂肪和一些有毒物质,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喝开水,开水进入肠胃道之后,能够清理肠胃道,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

多喝开水能够产生饱腹感,可以减少进食量,有利于减肥。女性朋友春季应该多喝开水,能够促进肠胃道的消化功能。在吃饭一小时后喝一杯开水,能够更好的清理肠胃道,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够避免毒素和垃圾的沉积。

女性在喝开水时加3物更养生?

一、加菊花

春天到了,气温在慢慢的上升,这种情况下,人体就会聚集比较多的热毒,不及时清理的话就会导致身体上火,努力后生身体的津液。所以女性朋友在春季可以用菊花泡水喝,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而且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可以让皮肤保持滋润。

二、加蜂蜜

在春季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精神不振,容易感到疲劳的症状,这也是大家常说的春困。女性朋友在春季可以喝一些蜂蜜水,蜂蜜水能够改善疲劳的症状,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能够降低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而且能够缓解大脑疲劳,能够减轻身心压力,有利于身体的保健。

三、加茉莉花

用茉莉花泡水喝闻起来是很香的,而且喝起来也有甘甜的味道,在平时用茉莉花泡水喝,能够起到安神理气的作用,而且能够抑菌消炎。女性朋友在春季,要小心妇科炎症的侵袭,可以用茉莉花泡水喝,有利于妇科炎症的预防。

女性朋友在春季应该注重保养,应该多喝开水,还可以在开水里加一些菊花或者茉莉花以及蜂蜜,都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虽然女性多喝水,养生保健功效好,但是要避免在睡前过量喝水,以免出现身体水肿,而且还会导致夜尿增多,而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应喝的养生水 女人喝开水的好处 女人

女人喝红酒还有好处吗?红酒喝太多或有反效果

有一首非常出名的歌,上面第一句就说着摇晃的红酒杯,这说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王妃或许都喜欢喝着红酒吧。虽然在大家的认知里面,喝酒对于身体有一……详细>>

养生必知:女人裸睡好处多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养生保健的兴起,越来越多人开始裸睡。但是在一般观念中,只有男人才可裸睡,女人裸睡很容易增加螨虫的感染几率。其实不是这……详细>>

女人经常喝葡萄酒,这4个好处显而易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衰老是女人最害怕的一个话题。大家都知道人体的衰老是一个不断的氧化过程,我们的身体90%以上的疾病都是由于我们体内的活性……详细>>

女人多喝薄荷水能减肥 还有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薄荷糖吧,薄荷糖有清热解毒和降火消炎的作用,吃在嘴里感觉到凉凉的,而且能够提神。其实薄菏糖的主要材料是薄荷,薄荷是一种很常……详细>>

女人裸睡好处多 你睡对了吗?

不少女人在平时都喜欢穿着睡衣睡觉,觉得这样十分的方便起夜,但其实裸睡对于女人来说好处有很多,因此建议女人们在睡觉时选择裸睡的方式。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