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压力大应补脑?6款健康食物补脑益智

2019-02-22 08:35:46      

现代职业女性,不仅要承担着家庭的重任,还有非常大的工作压力,这使她们不仅身体疲惫,而且还会影响着大脑的运转,无法很好地思考和处理一些面临的各种问题。所以,为了缓解大脑的疲劳,保持大脑健康和清醒,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些有益于大脑健康的食品。

女人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健脑?

第一、吃鱼类可有益于大脑

大多数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身体非常有益,而且也是脑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鱼头富含卵磷脂、它是神经递质的重要元素之一,多吃能增强人体分析能力,预防脑细胞衰老,对大脑和眼睛有很强的保护作用。另外,鱼油含有脂肪酸,可以保护神经系统并具有促进大脑的功效,为大脑提供大量蛋白质、增强神经细胞的活性,改善人们的记忆力。所以,女性应多吃鱼类,这样可以增强记忆力。

第二、多吃一些坚果补脑

包括花生和核桃、芝麻等,因为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等,对失眠和神经衰弱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如果能多吃核桃,能缓解大脑的紧张状态,消除脑疲劳,经常吃核桃对大脑健康有好处。

第三、多吃蛋类增强记忆力

不仅包括鸡蛋、还有鹌鹑蛋等,鸡蛋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蛋白质和钙,它们对大脑的新陈代谢至关重要。而且鸡蛋含有比其他鸡蛋产品更多的营养素可以维持记忆力。而且鸡蛋含有胆固醇和蛋黄,这些元素在神经发育中起着重要作用,具有增进智慧的作用,适合脑力劳动者食用。

第四、豆制品适合脑力劳动者

大豆制品含有与蛋制品相当的优质蛋白质,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必需的氨基酸,这些元素对脑血管的功能非常有帮助。同时,大豆制品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最重要的是它含有细胞生长和修复的基本成分,特别适合脑力劳动者。

第五、多吃绿色的蔬菜

大脑活动产生一种半胱氨酸,它是一种影响人体动脉壁的元素,在所有食物中,深色蔬菜的维生素含量最高,尤其是菠菜中的维生素含量最高,所以女人应该吃一些黑蔬菜,这对大脑健康有好处。

第六、喝牛奶有益于大脑运作

牛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可以调节人体神经系统,使人精力充沛。女性朋友每天早餐时应该喝一杯牛奶,这有利于大脑的正常运作。

总之,女性若想让自己保持充沛的精力,可以多吃以上的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对于女性补脑和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脑的食物 女人 补脑

补脑健脑 九种“脑黄金”食物

随着年纪的增长,记忆力好像也越来越差了!这可怎么办?不用担心,下面推荐的8款平日常见的食物,具有强大的补脑健脑功效,女性们经常食用可以强……详细>>

用脑过度 吃四种食物来补脑

生活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中的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就伤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用脑过度虽然在短时间内对健康的威胁不是很大,但是长期……详细>>

脑力工作者 吃四种补脑食物

上世纪我们是用体力来工作,但现在,我们更多的是用脑力来工作和学习。在平时繁忙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抱怨说“脑细胞都没了”,看似好笑,可是这……详细>>

养生先养脑 3招助脑力工作者补脑

脑是人体的高级神经活动中枢,它通过感觉器官和周身神经系统,维持、调节人体各器官功能的正常活动。中医认为“心主神明”,脑为神之本,神强必多……详细>>

靓太煲靓汤 5款补脑汤健脑益智

“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特别是广东人更爱吃饭时喝汤。既然如此,选择喝补脑汤可谓一举两得,既然能促进营养吸收又能健脑益智。下面就推荐5……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