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这4类女性容易内分泌失调 3个好方法来调理

2019-02-22 02:20:50      

如果女性由于过度疲劳、或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时,会使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女性内分泌失调对健康会构成严重的威胁,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可能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女性应了解内分泌失调的危害,应注意对内分泌失调进行调节。

哪些女性更易患内分泌失调?

第一、营养不良的女性

妇女如果营养不良时,最易发生内分泌紊乱,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对疾病的抵抗力降低。内分泌失调还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的发生,所以,女性应注意摄入适当的营养补充剂,以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第二、居住在环境污染中的女性

如果长期居住在一些受污染的环境中,这类女性更易患上内分泌失调。环境污染会影响内分泌和雌激素水平,还会影响到女性的子宫和卵巢,而且环境污染还让女性易患妇科疾病。

第三、月经异常的女性

月经期异常的女性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可影响女性月经周期,这会形成恶性循环,月经紊乱女性应注意内分泌调节,尽量调节到正常的状态。

第四、心理压力过大的女性

心理压力会影响到内分泌,女性要注意缓解心理压力,以及缓解精神压力,避免精神状态过于紧张,情绪变化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容易导致激素分泌紊乱。

那么内分泌紊乱如何调理?

第一、心理压力大时要注意进行调节

不良的精神状态会加重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女性应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缓解压力的各个方面,避免精神困扰。不良的精神状态会加重内分泌失调,女性应学会释放心理压力。

第二、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女性内分泌紊乱最好通过饮食调理,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帮助调节内分泌,最好不要吃泡菜,少吃油炸食品,经常吃一些坚果食品,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女性最好少吃甜食和油腻食物,甜食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第三、注意调节体内激素

平时多吃豆制品,豆制品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可以调节体内激素水平,还要注意纠正坏习惯,对于严重疾病可以通过药物改善,正确合理地使用药物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总之,女性应注意内分泌紊乱的问题,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影响到卵巢功能,而且还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素质,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女性虚弱和多种疾病,增加疾病的发生率,注意内分泌调节,能有效改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送你5种方法来调理

内分泌可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分泌出来的激素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一旦内分泌失调就会加重身体不适感,诱发多种疾病,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这4个方法实用又简单

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会分泌各种对身体有益的激素。正常情况下它们之间相互持衡,但如果某一项激素的含量发生改变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众所周知,内分……详细>>

内分泌失调不要慌,送你4个好方法来调理

近年来,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内分泌失调已经成为了很多女性朋友的通症。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