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带呈褐色是怎么回事?保持白带正常应这样做

2019-02-20 09:14:06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现象,可以通过白带来判断女性是否患有妇科疾病。如果白带的颜色和气味发生的改变,很有可能是患有某种妇科疾病所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观察白带是否发生了变化。

女性白带呈褐色,而且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的白带分为病理性白带和生理性白带,一般情况下生理性白带是无色的,而且没有什么异味。当白带呈褐色,而且有意外的情况下是一种病态的表现,应该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患有宫颈炎和盆腔炎以及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甚至是子宫癌和宫颈癌以及阴道癌等妇科肿瘤疾病的信号。所以当女性的白带褐色而且有异味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方面的检查。

想保持白带正常,应该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保健措施一、定期复检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养成定期妇检的好习惯,特别是分好的中老年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妇科疾病,而且能够及时治疗。因为妇科疾病的发生都会导致白带出现异常,要想白带正常,那么首先应该预防妇科疾病。

保健措施二、有病及时就医

如果在平时出现了阴道不适或者外阴不适症状以及瘙痒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去私人诊所或者滥用药物治疗。如果要用药治疗,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用药不对症反而会导致病情加重。

保健措施三、不要穿紧身裤

在平时喜欢穿紧身内裤以及牛仔裤和贴身的裤子,或者喜欢穿紧身尼龙内裤,都容易患妇科炎症,会导致白带出现异常。所以要想保持白带正常,那么在平时应该尽量避免穿这些紧身裤。

保健措施四、不用卫生护垫

有的女性过度讲究卫生或者是怕洗内裤,在平时喜欢用卫生护垫,其实这种方式是极其错误的。即使在月经期间使用卫生护垫,晚上还是应该用清水来清洗外阴,要勤换内裤。在平时应该避免使用卫生护垫,即使平时白带比较多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通过晚上洗澡的方式来清理的。

保健措施五、保持生活有规律

要想保持正常的白带,那么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而且要注意生活有规律,要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应该保持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白带正常的措施 白带呈褐色 白带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回事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回事呢?这样的情况算白带异常中严重的情况吗?正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详细>>

为什么白带呈褐色 白带褐色怎么办

白带褐色是怎么回事呢?白带是衡量一个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当白带伴随着色、质、量、味的异常变化或伴有腰酸、腹痛、外阴瘙痒等症状,就表明出现……详细>>

出现褐色白带怎么办?

出现褐色白带怎么办?这样的情况算白带异常中严重的情况吗?这时候要进行什么检查呢?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吗?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白带发黄是病,要给与重视,不能认为是正常的现象!白带是从女性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详细>>

出现褐色的白带怎么办?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无色或白色,无异味。但有些女性会反映,她们的白……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