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绝经后女性还能有性生活吗?会老得更快吗?

2019-02-16 07:16:32      

绝经是女人一生中必然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情况下,女人在45岁左右开始进入绝经期。女人绝经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发生变化,出现一些特殊的表现。从生育能力与性活动正常的时期转入绝经期,在这一过程中基本生理变化是卵巢功能衰退到完全丧失。这时,许多人不免发出疑问,绝经后女性还能有性生活吗?会不会影响?

绝经后女性还能有性生活吗?

从生理角度来说,女性绝经意味着身体不再排卵,卵巢也不再分泌雌性激素,代表生殖功能停止,同时生殖器官也会出现退行性改变。但并不等于丧失性功能,绝经后的女性一样可以进行正常的性生活。

绝经后的女性可能由于体内雌性激素的变化,导致阴道会伴随有干涩、萎缩等情况。这对于性生活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不过专家表示,如果性生活不理想,可以借助外界的辅助工具,如润滑油来帮助完成。

在心理上,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一般处于生活稳定,孩子长大成人,夫妻关系稳定的阶段,这时候也不必担心怀孕,这时候对于性的压抑会消除,反而可能会增加性欲,在性生活中也会更加放得开。

绝经后女性会老得更快吗?

绝经后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产生的雌激素、孕激素也会少很多,随之出现多种衰老的现象。较为明显的是皮下脂肪量减少,人会比绝经前更为消瘦一些。雌激素水平下降之后人体也会容易出现骨质流失,骨质流失得比较快时会出现弯腰驼背的现象,同时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风险。

由于雌激素的减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睡眠,表现为睡眠质量差,容易醒来又难以再入睡,在夜间时还可能出现潮热、盗汗、多梦等,睡眠不佳随之可能伴随有精神不振、乏力、健忘等一系列的并发症。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激素,雌激素降低可能会引起多种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明显降低身体的健康水平。

如果想延缓衰老,可以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激素替代疗法治疗,可以缓解绝经带来的一系列不良症状。在日常中,绝经女性也要注意休息,在饮食上适当补充富含天然雌激素、胶原蛋白的食物,适当增加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老得快 性生活 绝经

女人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更年期需要减少性生活吗?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迎来绝经的烦恼。据了解,以前的妇女多数在四十多岁就已经绝经了,但随着社会进步,现如今大多数妇女……详细>>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详细>>

绝经后女性没有性趣怎么办?如何过好性生活?

绝经期是女性必须迈过的一个时期,也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当女性进入绝经期之后,除了身体以上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之外,还有可能影响到……详细>>

女性绝经后还可以过性生活吗?牢记这3点,你也可以拥有性福!

大多数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也就是月经不会来临的时期,这个阶段是说明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少,此时女性也会有性欲下降等,也因此……详细>>

女性绝经后会影响性生活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初潮开始来月经,到一定年纪后的绝经,都是正常的自然规律,这也是女性从年轻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这个时间段,……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