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更容易患上哪些疾病?5种健康问题要谨防

2019-02-16 06:05:14      

女人天生体质比男人差,所以她们更易患上各种疾病,这主要是由于女性从月经初潮到怀孕、从儿童期到到更年期,妇女在人生当中只要稍加不注意,就会造成各种疾病缠身。所以,女人必须要了解自己的健康软肋,这样才能预防和避免各种疾病缠身。

女人更容易患上哪些疾病?5种健康问题要谨防

第一、患妇科和癌症的机率增加

癌症对女性的伤害超过男性,由于许多妇科癌症在早期不明显,从而使女性很容易错过早期的治疗机会,如乳腺癌、宫颈癌等,所以,如果女性有阴道出血、月经异常、腹部有肿块等表现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第二、女性的免疫力波动大

女性的免疫力通常会波动,如果轻微的易患感冒和发烧,严重的易患上一些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女性免疫系统造成的最大损害的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些女性有节食和挑食的习惯,这样会导致营养素摄入不均衡,从而使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使细胞功能受损,免疫系统低下。

第三、女人的韧带最弱

女人的韧带比男人弱得多,运动中的女性更容易拉伤或膝盖、韧带受伤,一旦韧带拉伤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愈合。此外,女性对运动的反应一般比男性慢,风险不能及时防备,更易受到意外伤害。所以,女性要多练习自己的反应能力,每天多做一些全身锻炼、唤醒肌肉和软化韧带和关节。

第四、女人的心脏病更致命

如果女性患了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通常死亡率较高。一般来说,心绞痛等心脏病主要是男性易感疾病,但一旦女性患上心脏病,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一旦心脏不舒服时,通常会出现呼吸短促、疲劳和下巴疼痛等,通常会持续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分钟,这在更年期尤为常见,因为女性雌激素的维持功能由于雌激素的减少而相对减弱。

第五、女人消化系统更易出问题

男人和女人吃同样的食物,但女人要比男人花更多的时间去消化,所以,女性更易患有慢性便秘和肠道等疾病。所以,女性必须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以保护肠胃的健康。

总而言之,女性在身体健康方面有很多的软肋,女性的痛苦比男性更强烈、更频繁,而且更具有周期性,更容易有偏头痛、肩颈等部位的疼痛。所以,女性必须要了解自己的短处,尽量使自己受到伤害,使自己保持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出现的健康问题 健康问题 女性

女性最关注的健康问题

女性有许多健康方面的疑惑需要解决,以下就是有关这方面的问题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哪些女人更容易患上焦虑症? 为什么女性易患焦虑症

很多调查和研究表明,女性焦虑症患者相对比男性高。为什么会这样呢?女性患焦虑症都有哪些原因?哪些女人更容易患焦虑症?详细>>

各阶段女性需关注的健康问题 涉及到每个年龄段的女性!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平安,但女性天生脆弱,再加上承担着生儿育女的重任,所以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关注自身健康,积极……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要注意,容易出现这几种健康问题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熬夜的习惯,她们喜欢在深夜玩手机或者是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连夜加班,却不知经常熬夜对于女性来讲是致命的伤害,不仅会损……详细>>

子宫的健康问题会体现在脸上 这些表现你有吗?

男人和女人都有其象征性的一部分,对于男性朋友来说那就是他的前列腺,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具有象征性的恐怕就要属子宫了,子宫在女性中占有重要……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