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性生活时使用润滑剂会对身体有伤害吗?

2019-02-13 08:50:20      

性生活是夫妻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帮助夫妻之间增加感情,在生理和心理健康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夫妻或情侣间获得更好的性生活体验,人们常发明很多助性的产品,而成人用品中的润滑剂,则是其中一种,可以帮助男女双方获得更好的性体验。

为了帮互助夫妻顺利完成性生活,人们发明了润滑剂这一产品。而毕竟是私密部位使用的产品,除了其功能性作用,安全性也是许多人会重视的问题。

那么使用润滑剂会对身体有伤害吗?

一般在避孕套上的润滑油和工业上用的润滑油是有一定区别的,其主要成分是二甲基硅油,一般正常的大品牌产家使用的都是食用级别的润滑油,不但能起到润滑效果,并且对人体并没有存在危害。

有人觉得使用润滑剂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周期,这没有科学依据。使用润滑剂一般情况下与月经周期的异常无直接关系。当然,如果使用了润滑剂之后出现不适的情况,可能是对润滑剂产生过敏反应,这时候应停止使用避孕套,选择其他的避孕方式,如症状未能随着时间有所缓解,必要时候需要前往医院就医。

也有一部分人觉得润滑剂看起来十分“不安全”,其实,润滑剂也有好的一面。润滑剂可以有效缓解干涩、干燥的情况,帮助夫妻更好完成性生活,还能激发性欲。其次,在性生活过程中,润滑剂可以帮助消毒杀菌,减少炎症的发生;最后,使用润滑剂可以保证避孕套不破损,降低性传染疾病、意外怀孕的风险。

专家表示,使用润滑剂要注意其是否安全,不带有副作用,最好选择大品牌,正规产家生产的润滑剂。一般情况下,不油腻,无残留物,无毒副作用,容易清洗掉,和人体的酸碱度相近的润滑剂才是质量好的。虽然市场上推出许多各种味道的润滑剂,但是无色、无味的润滑剂才更加安全。

在选用润滑剂时,不建议在网上购买三无产品,更不能使用食用油、护手霜、橄榄油等物品来代替润滑剂。在使用润滑剂之后,要做好充分清洗的准备。在此提醒,有些润滑剂含有杀精的成分,对于有怀孕计划的夫妻,则不建议在性生活中使用润滑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滑油 性生活 润滑剂

润滑剂能食用吗?性生活使用润滑剂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个人的原因而让自己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总是出现阴道干涩的现象,而在出现这种现象时大多数女性会使用润滑剂,而有一些女性就……详细>>

润滑剂有害吗?润滑剂使用注意事项

很多人可能觉得润滑剂这种东西是上了年纪分泌不足的人才用的,年轻人身体好,欲望强,分泌旺盛,用不着。还有些人担心润滑剂的质量问题,害怕对身……详细>>

老年人性生活使用润滑剂 能收获这些好处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调情的润滑剂,它能够增进彼此的感情,还能够让彼此得到满足,因此在生活中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会适当让自己进行性生活,而……详细>>

雷雨天气时性生活有影响吗?夏天性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近日多地地区出现了强降雨,雷电大风的天气。看着外面黑压压的乌云密布,时不时还有几声电闪雷鸣,这时候宅在家里无疑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不过,有……详细>>

情趣用品有利于性生活吗?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现如今性观念越来越开放。科学技术的进步也给恍如一潭死水的性生活带来很多有趣的可能。很多人都惊奇于情趣用品的发现。也有很多夫妻因为情趣用品……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