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别只顾着帮老公补肾 女性同样要养好肾!

2019-02-13 07:36:48      

男性都知道补肾壮阳的重要性,而女性也别只记得帮老公补肾,养好自己的肾也同样重要!毕竟在中医理论上来说,人体的寿命的长和短与衰老,很大程度上都是由肾气的强弱决定的!另外,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也决定了女性补肾、养肾的重要性。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以及由怀孕到分娩等过程,都会使肾气受到亏损,若不注意养肾,则容易造成身体机能的衰退,导致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卵巢早衰等症状出现,从而造成女人加速衰老,由此可见女性补肾的重要性。

那么,如何能够知道自己是否存在肾虚情况呢,哪些症状是由肾虚而引起的?女性不妨可以做好自我检查,当女性在肾虚的时候,容易出现情绪难以自控,经常感到烦躁、焦虑、抑郁等情绪,并且经常感到头晕;体重飙升、不断长肉,莫名其妙地发胖;感觉生活没热情,而且性欲也降低,出现月经不调,阴道干涩,分泌物不足等;出现头发脱落,短期突然大量脱发或者头发早白;皮肤憔悴出现黑眼圈,皮肤粗糙没弹性等;出现尿频和尿失禁等现象,都可能是由于肾虚而引起的!排查自己是否出现上述症状,及时补肾要紧!

女性补肾、养肾也要选对方法才行,那么,哪些方式是适合女性补肾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几个女性养肾的妙招。

1、调节饮食:女性不可食用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些养肾的“黑色食物”,例如黑木耳、黑枣、黑米、黑荞麦、黑豆、黑芝麻等,还有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锌类微量元素的瘦肉、胡萝卜、干果等食物,都是有助于女性补肾的。

2、加强锻炼:加强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不用言说,增强自身体质、增强免疫力,让身体更加健壮,才能避免身体过分虚弱出现肾虚的情况。

3、生活作息调整: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早睡早起,在起床后做一些简单的伸展体操,对于养肾的帮助也是很大的。

4、卫生护理:对于体质较弱的慢性病人或者老年人来说,做好卫生清洁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在睡前要记得清洗外生殖器与肛门周围,这能够防止泌尿道感染,也是保护肾脏的重要措施。

总而言之,女性千万别只顾着给老公补肾,自己也需要注意调养肾气,避免出现肾虚的情况。其实,大部分肾虚都是由于生活及饮食习惯不良造成的,因此不论男女,要想预防肾虚,还需要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做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肾方法 女性补肾 补肾

女性同样需要补肾 补肾两个常见误区

肾为先天之本,有藏精、生髓、滤毒、调节内分泌四大功能,是人体的健康之源、美丽之源、气血生化之源,是女性最重要的脏器,对女性的生长发育和生……详细>>

女性如何补肾 警惕补肾食物禁忌

一般人会认为,补肾对男性来说很重要,其实对女性也一样重要,肾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肾脏功能的好坏表现在头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好,肾虚的……详细>>

女性要补肾吃什么?

1、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用于更年期阴亏火旺,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还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详细>>

十种食物 女性补肾不可错过

“女人肾虚毛病多”,你是不是也深有同感?肾虚面子挂不住,脸肿浮肿难出门,尿频尿急很尴尬,如此种种难计数。女性补肾解决一切难题,十种食物来……详细>>

女性补肾吃什么食物好?

皮肤枯黄暗淡、黑眼圈、尿频尿急……不少女性都不同程度受到以上情况的困扰,但她们或许不知道,这都是肾虚惹的祸。不仅男人要补肾,女人想要健康……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