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卵巢保养怎么做?6大保养措施不可少

2019-02-12 09:05:02      

卵巢不仅关系到妇女的健康,而且关系到她们的青春和衰老。人的年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加,女性的卵巢也是一样的,随着卵巢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皮肤和身体状况也会发生变化。可以想象,为了延缓卵巢的老化,注意保持卵巢是非常重要的。

女性卵巢保养怎么做?6大保养措施不可少

一、保持和谐的性生活。有规律以及和谐的性生活,会使人增强生活的信心,保持快乐的精神状态,从而可减轻心理压力,对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都有帮助。

二、要喝足够的水。水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皮肤缺水时会变得干燥并失去弹性。同时,它也是人类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洗澡前一定要喝一杯水,因为沐浴时的汗液排量是正常的两倍,使体内新陈代谢加速、水被消耗,因此身体中的每个细胞都能吸收水分,形成光滑细腻的肌肤。早上醒来,喝一杯水,这样可帮助唤醒皮肤和身体的机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

、多吃高钙的食物。吃高钙食物可以保护卵巢的健康,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对其他身体疾病有很大的好处,增强骨骼,使身体强健。

四、作息规律少熬夜。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老化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期衰竭的原因是由于长期睡眠不足,由于加班、聚会或泡吧、通宵打游戏等令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五、早餐很重要。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能带来足够的能量来应付一天的疲劳,不吃早餐是非常有害的,不仅会损伤胃,还会使你感到疲倦、头痛等,长期不吃早餐,会造成皮肤干燥,容易出现皱纹,还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尤其容易加速衰老。所以要注意吃早餐,包括谷物、水果、乳制品和其他食品,达到综合营养效果。

六、加强锻炼。每天要有一定时间的锻炼,并且能持之以恒以及循序渐进,这样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从而延缓器官的衰老。

总而言之,女性的卵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分泌雌激素,如果女性缺乏雌激素将会提前衰老。所以,女性必须要加强对卵巢进行保养,可以多吃一些增进雌激素的食物,如豆浆,豆腐等豆制品等,并且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并加强锻炼,以延缓卵巢的早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的方法 卵巢保养 卵巢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要注意5个要点

卵巢作为女性一生中的重要器官之一,对于女性的身材、容貌、生育等发挥着举足轻重的调控作用,所分泌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赋予女性美的一切,被……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推荐10个妙招

卵巢是女性身体当中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同时它也是维持女性美丽和魅力的关键所在,一旦卵巢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卵巢衰退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详细>>

做美丽女人 卵巢保养三大秘方

女性卵巢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就非常有必要去好好保护自己的卵巢。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