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经常按摩腹部能减肥?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2019-02-14 09:24:15      

医生表示,女性定期的腹部摩擦,可以使得腹部肌肉的血流量增加,提高胃肠道壁肌肉的张力和淋巴系统功能。而且能激活胃肠器官的分泌功能,加强食物的消化吸收,明显改善小肠和大肠的蠕动,在预防和防止便秘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那么女性经常按摩腹部的好处是什么?

女性经常按摩腹部的好处是什么?

1、促进肠道蠕动,消除便秘

揉腹可以帮助肚子中的食物更快的消化吸收,改善小肠和大肠的蠕动功能,从而帮助排便,预防和消除便秘,尤其是对老年人。

2、有助于减肥

因为按压和摩擦腹部能够刺激神经,然后经过按摩,可以使腹壁的毛细血管更加的通畅,促进脂肪消耗,达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3、睡前按摩有助于睡眠

按摩腹部可以帮助人体保持神清气爽的状态,而且睡前进行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更好的入睡,防止失眠的现象出现,适用于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身体有高血压的患者经过按摩腹部,能够帮助血液流通,起到治疗的作用。

4、揉腹预防疾病

每天清晨、中午及晚餐后,揉腹一次,即可达到治疗胃部溃疡的目的。原因是胃溃疡的出现和胃酸的过度分泌相关,定期揉腹可促进前列腺素的分泌,抑制胃酸分泌过多,预防溃疡的发生。

5、疏肝解郁

早晨和晚上的时候坚持揉腹,然后可以缓解肝郁,调理自身的脾胃,可缓解肝脏疼痛、腹胀不适、食欲不振等。

6、术后肠粘连

伤口恢复健康后,自腹摩擦可预防术后肠道粘连的发生,通常情况下,应该在上午10点、下午3点和每晚睡觉之前各揉两次。腹部摩擦可帮助肠道蠕动,帮助术后局部组织吸收渗出物。

通常大家在按摩的时候,可以选择晚上睡觉,早上起床前,顺时针方向在脐带上摩擦50下,然后逆时针方向摩擦50下。按压和揉捏时要适当的用力,集中精力,自然呼吸,持之以恒,健身效果明显,按摩前最好先排尿,当吃得太多的时候不要马上按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腹部的功效 按摩腹部的好处 按摩腹部

女性经常按摩腹部能减肥?轻松按掉小肚子

医生说,女性经常进行腹部摩擦可以促进流向腹部肌肉的血液,增加胃肠道壁肌肉的张力,能激活胃肠器官的分泌功能,而且对小肠以及大肠的蠕动有很好……详细>>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没事给乳房做按摩 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房也会慢慢的衰老,出现明显的下垂以及干瘪适当的进行按摩,不仅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自摸……详细>>

女人经常按揉腹部的好处有哪些

人体腹部为“五脏六腑之宫城,阴阳气血之发源”,经常按揉腹部对身体的好处很多,也是健康长寿、中医养生的方法之一。揉腹部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详细>>

女性按摩三阴穴有好处,会给你带来这4个大惊喜

女性身体上有三阴交穴,坚持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维持年轻态,延缓衰老,推迟了更年期。只要每天坚持按摩30分钟,就能够保养卵巢及子宫,并没有……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