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新的一年如何远离脂肪肝?预防脂肪肝做到这5点

2019-02-10 08:33:44      

生活的压力使许多人不得不加班熬夜,饮食的不规律,再加上许多人经常为了满足工作需要和本身的酒瘾,酗酒就成了家常便饭,长时间以来很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脂肪肝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还可能会导致呼吸功能受损,近年来脂肪肝发病群体有低龄化的趋向,所以下面这些预防知识你一定要了解。

新的一年如何远离脂肪肝?预防脂肪肝做到这5点

1、控制饮食

脂肪肝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脂肪的堆积而造成的,脂肪的过量摄取是由于不规律的饮食、酗酒等等原因造成的。由于工作需要晚上经常聚餐,养成了晚上吃的特别丰盛、早上吃不下饭的坏习惯,这样很容易造成脂肪肝。预防脂肪肝,首先要做到饮食结构合理,平时饮食要定时定量,尽量少食多餐。饮酒一定要尽快戒酒,多吃水果蔬菜,比如玉米、海带、大蒜、洋葱、猕猴桃等等能够改善人体血液循环的食物,减少脂肪堆积,降低患病率。

2、坚持运动

运动能够消耗人的体能,分解人体脂肪,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如果缺乏运动,人体脂肪堆积过多,可能会增加心脏负荷引起脑供血不足、心脏缺氧等等不良症状。有很多男性到中年时期会发福,随着肥胖程度的增加运动量也会减少,甚至为零,这样会导致体内血液循环更加缓慢,很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为了预防脂肪肝,一定要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合理用药

即使现在没有患上脂肪肝,也要做好药物的预防工作,平时多吃中药进行调理身体,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食用一些维生素含量较高的药物,分解体内脂肪,还能保护肝脏。

4、充足的睡眠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保持健康的基础,尤其是充足的睡眠,能够促进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在合适的时间睡觉,能够帮助身体排除体内毒素。早睡早起使人的生理和心理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减少身体患病的几率。

5、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癌症晚期都是由于没有体检,发现病情较晚而造成的。脂肪肝在早期的时候及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尤其是抽烟喝酒工作应酬较多的男性小伙伴定期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很多病的潜伏期都很长,体检能够使了解自己的身体现状。

过度的工作劳累和精神紧张也会造成各种心理疾病,心理疾病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预防脂肪肝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精神的放松。平时多多运动,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

瘦身节食会致脂肪肝 防脂肪肝远离4大习惯

你知道吗?瘦身节食也会导致脂肪肝,损害肝脏健康。另外,酗酒、不规律饮食等行为也会导致脂肪肝,这以下4大行为,你曾经有过吗?详细>>

不喝酒为什么也得脂肪肝?体检发现脂肪肝怎么办?

一直以为脂肪肝离我很遥远,但当我拿到单位的体检报告时,报告结果上面“脂肪肝”三个字让我非常诧异,而且同行的不少同事详细>>

身体5种不适或是脂肪肝先兆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目前已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脂肪……详细>>

慎防沉默杀手脂肪肝 学会为肝脏“减压”

很多人觉得脂肪肝是小事情,并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就是这样的心态,很多人就算得了轻度的脂肪肝发现不了也不足为奇。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它就有可……详细>>

女性睡前喝红酒 当心得脂肪肝

1名30岁女性近几个月除了每晚喝红酒,有时和朋友聚会时还会多喝上几杯,日前例行检查,却赫然发现有轻度脂肪肝。但她身型纤瘦,饮食清淡,医师……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