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2019-02-09 07:50:18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绝经时间会出现异常,有些女人会在60岁之后才出现绝经的情况,这是有原因的。

这4个因素会影响女人绝经的年龄

1、饮食异常

高热量、高盐分、油炸食物,这几乎成了现代人饮食的普遍现象。经常吃高油脂和高热量的食物,人就很容易发胖。长期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女人的身形就会发胖,因为女人相比男人是更容易发胖的。女人配胖就会营养资深的激素水平,导致出现激素紊乱的情况,看从而导致了女人的绝经时间出现异常。

2、精神压力大

现在的女人平时不光上班是劳累,工作压力大,下班回家往往还要照顾整个家庭的起居饮食,所以当代的女人普遍精神压力都是很大的。这导致了很多女人由于巨大的精神压力导致月经异常,经常出现经期紊乱的情况。女人的月经绝经时间大大提前挥着是长时间延后这都是跟女性的巨大精神压力分不开。

3、长期睡眠质量不佳

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对于女性尤其重要,睡眠充足才能保持身体内的激素水平能够处于正常的状态。充足的睡眠是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对女性的子宫和卵巢起到保护作用的。如果一个女人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或者长期失眠多梦,就会使身体的性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影响了女人的绝经年龄。

4、卵巢功能

女性的子宫和卵巢共同作用是形成女性月经的原因,一个女人的月经情况和来月经的时间以及绝经年龄都是和女人的卵巢更能的轻若离不开的。而一个女人的卵巢内所储备的卵细胞的数量是直接影响一个女人的月经的,卵巢功能差,形成以及储存的卵细胞数量就会少,这就会导致女人的绝经年龄提前。

所以不是所有女人的绝经年龄都是在45-55岁这个正常年龄段的,一些女人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绝经的年龄会在这个正常年龄之外。还有更多的女人则是由于一些精神上的压力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想要正常健康的身体,平时在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才正常?

都说月经是女人一生中的一大心烦是,月经延迟、月经提前,一直到绝经期。时常会有一些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却月经依旧正常的到日子就来,却迟迟不绝……详细>>

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多少?怎么推迟绝经?

绝经是指女性不来月经,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如果女性绝经了,它预示着女性正式步入衰老的阶段。而且如果女性提早绝经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详细>>

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是正常的?

绝经,顾名思义就是月经终止,这是女性的一个基本生理变化,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从而使卵巢功能自然衰退的结果。一般情况之下,我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详细>>

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岁?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绝经是每个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会经历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卵巢功能会下降,在进入一定年龄后月经就不会来临,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出……详细>>

女性绝经过早 易患心脏病或中风

理论上,我国女性的绝经年龄是在45-55岁之间,但是多数人都在50-52岁左右。40以前绝经,医学上成为“早绝经”,55岁以后绝经,称为……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