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剖腹产后会使用镇痛泵好吗?

2019-02-02 05:22:15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后刀口疼、而且产后也会不断出现子宫收缩、腹痛的症状,是很多产妇难以承受的痛苦。因此,剖腹产后会使用镇痛泵镇痛。

镇痛泵属于自控镇痛技术,医生会根据产妇的情况设定镇痛机上的各项技术指标,使麻醉药物在安全、有效的范围内,由产妇自己控制给药。当产妇感觉疼痛时,只要按动镇痛机的按钮,止痛药便通过导管缓慢输入体内,起到止痛的目的。

按压的次数和药物的用量,都可由产妇根据自己的疼痛感觉来自我调节。但很多产妇也会担心镇痛泵的安全性,担心影响哺乳。那么,剖腹产后用镇痛泵好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首先,镇痛泵使用的麻醉镇痛药物浓度低,通过乳汁排出的药物是很少的,不足以对婴儿造成影响。而且疼痛明显减轻,宝妈可以更早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早吸吮可以建立起很强的吸吮反射,进而促进催乳素的分泌,可以早下奶且分泌的乳汁也多。

麻醉医生提前设置好镇痛泵各种参数及给药速度,药剂含量也是严格按照标准设定的,不会给宝宝带来副作用,可以放心地尽早对婴儿开始母乳喂养。

其次,使用镇痛泵可以缓解痛苦,产妇在家人的帮助下,可以翻身、走动,减少卧床时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产妇尽早排气,尽早进食,同时可降低因长时间卧床导致的静脉血栓发生率,对产妇的身体恢复也是很好的。

使用镇痛泵的部分产妇会导致肠道蠕动减弱,出现恶心呕吐、便秘、呼吸不畅等现象,但仅仅是个别情况。因此,不用过度担心副作用,注意平时多喝水,多吃些蔬菜汤和果汁,促进消化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镇痛泵 镇痛泵 剖腹产

剖腹产打麻醉会导致产后腰痛吗

有人说,女人生一次孩子,就等同于在鬼门关上走一遭,有过生育的女性,对此是有切身体会的。在剖腹产出现以前,有很多的女性死于难产,剖腹产的产……详细>>

剖腹产后该如何护理?

剖腹产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出血较多,身体消耗增多。所以,剖腹产后回家一定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才可能有良好的恢复。那进行剖腹产后,该如何……详细>>

剖腹产后应如何护理刀口?

剖腹产是一种人工分娩方式,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剖腹产的过程。今天就给很多准备剖腹产的准妈咪讲一讲剖腹产的经历以及产后刀口如何护理吧。详细>>

剖腹产后伤口应该如何护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剖腹产分娩,一是为了避免自然分娩难以忍受的剧痛,二是为了保持产后的美妙身材。剖腹产后伤口应该如何护理呢?剖腹产后什……详细>>

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

不少产妇生产选择剖宫产,一是为了母婴不承担那么大的风险,二是避免顺产的疼痛。那么,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咱们谈谈看。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