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如何不长痘? 经期预防长痘应牢记4点

2019-02-12 09:12:58      

很多朋友会有经期长痘的现象,当经期到来之时,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会觉得异常的烦恼。怎么做才能让经期到来之时,我们的脸上不长痘痘呢。这里有一些小妙招,快来学习一下吧。

经期如何不长痘? 经期预防长痘应牢记4点

1、油腻食物请注意

油腻食品是痘痘的一个重要成因。尤其是当我们的经期到来之时,我们的油脂水平会发生变化,油脂分泌将会得到极速增加。因此,当经期到来之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食用油腻的食物,否则将会促进痘痘的生成。在经期到来之时,一定要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含有维生素的食物也有助于抑制痘痘的生长。所以当经期到来之时,请暂时暂时戒掉炸鸡油炸类食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助于缓解痘痘的生成,拥有一个美丽的脸庞。

2、熬夜现象请避免

熬夜的行为非常伤害皮肤。尤其是当经期到来之时,如果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我们的油脂分泌水平会很高。经期到来之时,保持足够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身体出于虚弱的状态,良好的睡眠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有助于我们内分泌以及油脂分泌等的情况保持到一个适当的水平。当身体出于一个良好的状态时,痘痘问题可能就迎刃而解。

3、冷水要忌讳

处在经期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身体。冷水对于出于虚弱期影响非常的大。过度触碰冷水,甚至用冷水洗头时,我们的身体会会收到很大的影响。不仅会使我们长出一些痘痘,甚至可能给我们的未来埋下安全隐患,造成我们月经不调或者痛经。

4、洁面工作要做好

脸部的清洁是避免痘痘的关键。尤其是当我们处在经期时,我们的油脂分泌水平提高,更要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合适的洁面乳和合适的水温都是很重要的。在经期时尤其要注意用温水洁面,切忌使用冷水。

做好经期的保养与护理工作,经期不再长痘痘。要注意自身的保养工作。一些不合适的行为尽可能避免,一些不合适的事物尽可能远离。当我们做好以上这些事情,不仅不必再为经期长痘而烦恼,更可以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预防长痘的方法 经期长痘 经期

六个小妙招 让你经期不长痘

很多MM都发现,在经期到来前脸上特别爱长痘,甚至每到经期都会长痘痘,经期除了会长痘痘,皮肤还会变得粗糙爱出油。这是因为经期中的皮肤更加敏……详细>>

经期脸上冒出痘痘 4招解决经期长痘问题

经期前或者经期时,不少女性的脸上会冒出痘痘,颇为烦恼。难道最注重的样貌就这样被痘痘给毁了吗?当然不能,所以,必须要解决经期长痘问题,每个……详细>>

经期长痘 是内分泌在捣乱

大姨妈不来忧愁,来了也忧愁,因为大姨妈期间皮肤会变得好差,痘痘等肌肤问题都跑来捣乱,不仅让你在身体上受折磨,就是在“颜面”上都让你抬不起……详细>>

经期长痘怎么办?4招还你无痘肌肤

不少女性平时是不怎么长痘痘的,但一到经期就会不停的冒痘痘。看到满面的痘痘,心情自然不好了。那究竟要如何解决经期长痘的问题?详细>>

经期长痘怎么办?外调內治有5招

作为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被大姨妈折磨的不成人样。除了经期的各种不便,由于内分泌的波动,不少人还会被烦人的痘痘困扰。经期长痘怎么办?……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