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陈意涵挺孕肚爬山 孕妇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2019-01-30 05:26:41      

在众多网友的心中,女明星陈意涵一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元气少女。并且,她给大家的印象大概是热爱运动。这不,陈意涵又凭着挺孕肚爬山登上了各大热搜榜,由于还差3天就预产期了,被网友称为“地表最强的准妈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聊聊女性在孕期时运动要注意什么!

类似陈意涵这样习惯了强度运动的准妈妈而言,孕期的运动会比普通的孕妇要强烈一些,并且不会对其身体造成较大负担。但是,对于平时运动量不够的准妈妈而言,运动时必须要控制好运动量,避免自己或者宝宝出现危害。

孕期运动,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第一、运动时一定要穿上运动胸罩

平时运动时,女性也需要穿上运动内衣,防止胸部下垂。而当女性处于孕期时,可能平时所穿的运动内衣已经不合穿了,那么建议购买新的运动胸罩,让胸部得到充分支撑,令运动锻炼期间更舒服,还能有效保持胸部的形态。

第二、一定要进行热身运动

在运动前,孕期女性一定要进行热身放松,尤其是活动韧带部位,避免在运动期间出现意外。热身运动一般需要10分钟左右,而运动后也建议花10分钟进行放松。

第三、不能过度运动

孕期的女性在进行运动时,尽量选择瑜伽等有氧运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运动的限度要以不累、轻松、舒适为宜。当出现恶心、头晕等情况时,必须要立即停止运动,同时要仔细观察,如有不适,必须要尽快就医。

第四、及时补充水分

不少准妈妈在运动时都会忘记喝水,运动容易出汗,因此及时补充水分是必须的。并且不要只喝白开水,适当的补充一些新鲜的果汁等等,但是要避免可乐等饮品。

另外,孕期的女性在进行运动时,不要在非常热或者潮湿的条件下,这样很容易对腹中胎儿造成危害。并且,怀孕3个月左右的女性朋友不要躺着运动,容易压迫到子宫,造成危险。

温馨提醒

不建议普通女性学习明星的较强运动方法,靠近预产期前几天,也不建议出外爬山等等。且孕期的运动必须要在自身可承受范围之内进行,千万不要勉强。并且,孕期不建议减肥或者刻意控制体重,这样可能会对胎儿以及孕妇本身造成不可逆的危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孕妇能不能运动?运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很多的女性在怀孕之时,都会变得特别的懒散,她们会长时间的卧在床上,基本不会下楼做运动。因为她们认为,怀孕期间是不能做任何的运动的,否则……详细>>

孕妇做哪些运动利于顺产? 做这5种运动顺利生娃

在怀孕期间适当做些运动可以让孕妇的骨盆肌肉变得更加的松弛,从而可以让胎儿快速地通过产道顺利分娩,但是孕妇的身体是比较特殊的,一定要选择合……详细>>

夏天运动要注意些什么?

夏季运动量大的话跟容易出汗,消耗的能量也会更多。夏天进行运动当然无可厚非,但更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牢记夏日健身的大忌,否则不但不能让自己健……详细>>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