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聪明的女性懂得经期来抗衰老 主要是这5类食物

2019-02-02 01:04:33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大姨妈到访,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流失很多的血,而且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脸色晦暗或面色苍白,使得容颜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食物,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哪些食物可以抗衰老?

第一、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A能维持皮肤的柔韧和光泽,而且维生素C和E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皮下脂肪的氧化,增强皮肤表皮和真皮细胞的活力,并防止皮肤过早老化。铁和铜可以为肌肤补充血液,为肌肤提供足够的营养,防止皱纹早期出现。注意富含维生素A,C,E和微量元素铁和铜的食物,这也有利于抗皱。

第二、多吃一些富含核酸的食物

这类食物包括鱼、虾、牡蛎、蘑菇、银耳、蜂蜜等食物,可消除老年性斑块。研究发现,多摄入核酸食品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而且可以防止皮肤出现皱纹,适当食用含核酸和适量维生素C,能消除脸上皱纹、粗糙的皮肤变得更加丰润,可以使肤质得到很大的改善。

第三、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这类食物包括猪皮、蹄和海龟等。尤其是肉皮中的蛋白质,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胶原蛋白具有增加皮肤水分储存,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它能使人的皮肤变得丰满、洁白、柔嫩,减少或消除皱纹,使人显得年轻。

第四、多吃一些富含软骨素的食物?

这类食物包括猪骨汤、牛骨汤、鸡皮和鸡汤等,可增强皮肤的弹性。人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三层,影响皮肤美的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弹性纤维组成,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分是硫酸软骨素。如果人体缺乏软骨素,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和皱纹。所以,多吃含硫酸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发生,使皮肤保持弹性和细腻。

第五、多吃一些含碱性的食物

酸性和碱性食物不是由味道决定的,而是由食物进入人体时的最终酸度或碱度决定的。碱性食物包括大多数蔬菜、水果、豆类和海鲜。研究表明,过酸食物会使血液呈酸性,使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相应增加。当这些物质带着汗液进入皮肤表面时,皮肤就会变得不活跃和缺乏弹性,尤其是脸上的皮肤会变得脆弱,在冷风或阳光下容易开裂。所以,多吃碱性食物能使血液呈弱碱性,降低乳酸和尿素的含量,减少对皮肤的侵蚀和损伤。

总之,虽然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不适,但月经期间也是女性滋补身体的时候,而多吃以上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滋养身体,而且还具有美容和抗衰老的作用,女性在月经期间可多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这4种食物抗衰老效果好 女性常吃能延缓衰老

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开始注重保养,美容养生、抗衰老是每个女性都在向往的,很多人不惜去吃美容养颜药来保持自己的年轻,但其实食疗才是最好的,……详细>>

4种食物抗衰老让青春停驻

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清纯永驻,留住不老的容颜,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盲目的进行美容,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其实大自然的一些食物,就是天……详细>>

7种抗衰老食物让年龄隐藏

什么最暴露年龄?答案绝对是皱纹,因为这是老人的专属。所以想要让自己的年龄成为秘密,就得好好除皱。生活中最好的除皱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轻熟女必知 四款抗衰老食物

自古以来蔬菜是含有极高的营养食物,人体里不能缺少它,而蔬菜当中更是拥有抗衰老的作用。现在就教你四款有益健康就抗衰老的食谱吧!详细>>

越黑越健康 5种黑色食物助女人抗衰老

人是视觉动物,对于颜色较敏感,平时我们吃的食物颜色和我们的健康又有多大关系呢?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都有不同的营养成分,如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