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充足会有这3个表现

2019-02-07 07:08:45      

雌激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女性荷尔蒙,当然,女性体内也有男性荷尔蒙,但女性更喜欢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由卵巢分泌,在女性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女性美丽的外表与雌激素的正常分泌是分不开的,像是生育、月经、体型等都与雌激素密切相关。所以女性身体中雌性激素充足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一个女人的雌激素越多,散发出的气质和魅力就会越大,身体也有这三种表现。

雌激素充足的女性,身体会有这三种表现

1、精神饱满,身体素质好

雌激素有利于骨骼的生长,改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身体中的雌激素不足的女性往往表现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差,情绪低落,给人一种坏脾气的感觉。当一个女人有足够的雌激素时,就有一个好脾气,而且充满活力。

2、月经规律,无痛经的现象

雌激素参与生理周期,当身体中的雌激素比较多的时候,月经情况会得到调节,让月经周期的正常进行,不会出现痛经等情况,使女性顺利度过月经期。

3、良好的健康状况和皮肤

女运动员都有一个好的身材,而且皮肤是细腻而有光泽的,这些令人向往的,一般都会出现在雌激素充足的女性身上,原因是雌激素可以参与人体的内分泌调节,有很好的护肤作用。经调查发现,身体和皮肤健康的女性雌激素含量远高于肥胖女性和有皮肤病的女性。雌激素能使女性的皮肤柔嫩紧致,身体会更不错,而且月经会更有规律,精神会饱满,气质魅力会更好。

以上就是关于雌激素充足的女性,身体会有这三种表现的相关知识。如果以上三种症状均未出现,则应补充更多的雌激素,可能会有所改善。要是想要好的卵巢和足够的雌激素,大家可以尝试吃以下两种食物,这可以达到保护卵巢和提高身体中雌激素的作用。

胡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美誉,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其中富含胡萝卜素,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其他营养物质也有滋润皮肤、抗衰老、养眼的作用。挥发油可以保护卵巢健康,滋养卵巢,促进雌激素分泌,有利于女性补充雌激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雌激素充足的表现 雌激素充足 雌激素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体内的雌性激素充足!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激素,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身体就会开始分泌雌性激素,这个时候女性的第二特征就会显现出来,但是随着年龄……详细>>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物质,当女性身体雌激素充足的时候会让女性各方面的机能都处于正常,而且身体的一些属于女性器官也会格外的迷人,而一旦……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