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切了子宫是不是会很快变老?

2019-02-09 07:29:04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不少人有子宫肌瘤也不足为奇。那么,痛经多年还有子宫肌瘤,该不该切子宫?切了会很快变老吗?下面咱咱们就谈谈这个问题。

其实,不少女性痛经与子宫肌瘤密切相关。如在怀孕、分娩或是长了子宫肌瘤的情况下,子宫壁可能会受到损伤,子宫内膜就可能侵入到了子宫壁。当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增多时,子宫壁间的内膜也会增厚,从而引起痛经。随着时间的延长或是子宫肌瘤的不断长大,子宫壁间的内膜也会越来越多,痛经也便会越来越重,这就形成了子宫腺肌症。

如此看来,要解决痛经问题,关键是如何处理子宫肌瘤。这就如题所说,患有子宫肌瘤,该不该切子宫?这种情况,应因情因人而异。

1、子宫肌瘤多为良性肿瘤,一般较小且痛经不严重者,可采用激素药物治疗,也可服用中药调理。

2、如果危及痛经严重或肌瘤超过5.0cm,应及时进行手术切除,并做病理,以防恶变。但尽量不要切除子宫,可以采取保宫的方式进行治疗。

3、如不切子宫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如:癌症类或年龄已过育龄期、不再生育者,还是要切除子宫。

切了子宫是不是会很快变老?切了子宫对机体整体健康影响并不会特别严重,切除子宫后不再有子宫内膜的生长与脱落了,并不会改变卵巢正常分泌雌激素的功能,而女性的第二性征,如乳房的发育、皮肤的细腻等,是依赖于雌激素的作用,如上所说,切除子宫不会改变机体雌激素分泌功能,因此,切了子宫与是否变老没有关系。

综上所述,痛经多年且有子宫肌瘤,应遵医嘱积极治疗。如果确实需要进行子宫切除治疗,女性朋友无需过多担心,除了不会再来月经、不能再生育外,不会给身体和生活带来诸多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子宫变老 切子宫 子宫

女性切子宫了会怎么样?专家:切子宫防癌不可取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场所,同时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都开始重视起对子宫的养护工作。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因为……详细>>

加快女性变老的心态有哪些?4个不良心态及时纠正

女性迅速变老变丑的原因并不全是岁月不饶人,再多的化妆品也无法挡住深深的皱纹,而且决定女人衰老的原因是要有一些良好的心态,如果心态没有调整……详细>>

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抱怨说:自己生完孩子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应该要注意什么?详细>>

大姨妈提前会加速变老吗?

众所周知,女人的一生卵子的数量是有限的,且每个月经周期最终有1-2个卵泡可以发育成熟而排出,那么,如果每个月大姨妈都会提前来,这样是不是……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变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可以让青春长久一些的,最起码会让皮肤老化的慢一些,但是很多的朋友们,本身存在一些坏习惯,而且自己又不……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