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怀宝宝脱发怎么办?应掌握这4个洗头小技巧

2019-01-28 09:26:46      

由于怀孕的因素洗头都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当怀孕的妈妈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的时候,弯腰就会不方便,而且还特别怕压迫到宝宝。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宝妈们也不敢在洗完头发后用吹风机吹干头发,担心电吹风的辐射会影响到自己的宝宝,怀孕期间洗头确实需要很多注意,其中四个特别重要。

怀宝宝脱发,洗头应该注意什么?

1、洗发水

怀孕后,一些母亲担心化学物质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所以,洗头的时候不用洗发水。事实上,没有必要,需要注意的是应该多注意洗发水的成分,最好选择天然健康的洗发水。原因是怀孕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掉头发也是宝妈在怀孕期间会遇到的一个烦恼,所以妈妈在洗发时需要仔细滋养头皮和头发,使用护发精华可以使头发更加坚韧,减少脱发。

2、洗头发的姿势

怀孕早期还好,要是自己的肚子不是很大,那么就可以弯腰洗头发,但妈妈们不能弯腰太长时间。等待肚子一天天长大,洗头的时候,就需要躺着了,否则它可能会压迫到自己的孩子。但是,妈妈不能自己躺着洗头发,所以,需要帮助。

3、洗头发的频率

妈妈在洗头的时候不应该把水温调的过高,也不应该洗得太勤,每周洗发两次即可。否则,头发和头皮就会失去保护层,很容易损坏头发的质量,导致脱发现象的发生,但不要怕麻烦,一些妈妈总是忍着不洗头,这样的话,头发不卫生容易引起各种皮肤炎症,头发油很影响个人形象。

4、洗头发之后的处理

洗发后,头发湿的宝妈们很可能会感冒,但很多妈妈担心电吹风的辐射对自己的孩子有害,不敢用电吹风吹头发。其实,妈妈在怀孕期间能够使用干发帽,让头发在洗完后迅速变干,只是要注意干发帽的卫生,最好是定期清洗。

以上就是关于怀宝宝脱发,洗头应该注意什么的相关知识。其实孕妇的头发很脆弱,因此,需要更加细心的护理,洗发时要注意的事情一定不能忽视,否则不仅自己的身体不舒服,还可能会伤到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脱发的洗头技巧 脱发 怀孕

产后脱发怎么办?要注意这3个小技巧

相信不少孕妇在产后都有脱发的现象,严重的还会造成头发大把大把的掉,发缝随之变大,让人看起来非常不美观。孕妇要想避免产后脱发,就一定要在孕……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你需要注意这5个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发生一定变化。头发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就会很容易出现脱发现象,严重的还会让头发大把大……详细>>

女人经常脱发应该怎么办?脱发要多吃些什么?

我们都有一颗爱美之心,特别是一些女人对自己的发型是很在乎的,但是爱美如命的女人,如果出现了掉发的问题就会很担忧,因为头发过少,不管是什么……详细>>

女性脱发怎么办?饮食五贴士

相信面对脱发这种情况,很多女性朋友都是非常着急的,看着心爱的秀发不断的脱落,心里是非常的难受。再也不要着急啦,下面,小编介绍5大饮食法,……详细>>

女人喷香水有讲究?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天气炎热的时候,容易出汗的女性为了掩盖身体的味道会习惯给自己喷下香水。当然了也有的女人单纯喜欢香水的味道,觉得闻香识女人,香水能够提高女……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