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护肤掌握5个小技巧 岁月不再催人老

2019-01-22 09:26:08      

女人只要到25岁以后大都皮肤会慢慢的走下坡路,那么皮肤的保养在这时就变的特别重要了。如果平时日常保养好的会保养的女性看上去会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保养呢?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自己的皮肤?

1、皮肤补水

皮肤补水是女性最基本的护肤手段,特别是在北方的女性,气候比较干燥,如果不好好补水,皮肤上的角质层就会容易出现缺水,会变得干燥、干裂、甚至褪皮以及瘙痒等等。那么补水的途径是什么呢?首先就是大家平常的补水,平时的补水,可以增加角质中的水分,其次就是补油了,主要是为了提升皮肤的锁水能力。

如果想要效果好一点的补水方式,那么以上所说两种方式同时进行,一起补。如果是油性的皮肤,那么因为本身的皮肤就已经很有油性了,所以做的就是控制油性和平时多多清洗,需要用的补水产品也要选择油脂的成分相对来说比较少的。那么干性皮肤的话,这类皮肤比其他类型的要更加的细心保护,平时的补水完成后,还需要增加一些油脂成分比较多的产品,提高自身皮肤的锁水能力,特别注意要预防过敏。

2、注意保暖

一些女性的体质属寒,女性常见的体寒,导致引起了皮肤上的抵抗能力较差,如痛经时更容易产生一些色斑等,所以体寒的女性一定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让自己宁愿热一点也不要受凉,别让自己受凉,注意保暖也是对皮肤的一大因素。

3、补充水分

我们平时常说,女人都是水做的,当然并不是女人爱哭。而是女性体内的水分不能过多的消耗,自身要时刻保持着有足够的水分来代谢,所以作为女性不管是平时喝水还是其他的补水方面都是很重要的补充,足够的水分也可以促进皮肤的滋养。

4、忌浓妆艳抹

很多女性偏爱浓妆,导致皮肤损伤过度,偏爱的浓妆的女性尽量不要把自己藏在厚厚的粉堆后面,因为再好再贵的化妆品,如果涂抹太多,也会有一些成分渗透刺激到自己的皮肤里面,如果不是太必要,那么平时只需要化一点淡妆就可以了,即好看,也不会给自己的皮肤带来不太好的影响,一定要好清理工作,让皮肤可以去呼吸空气。

5、运动锻炼

如果想要随时保持一个最佳有弹性的皮肤,那么平时要定时定点去运动去锻炼,健康运动是最好的让自己年轻的灵药,坚持每天做有氧运动,一直保持皮肤最佳的一个状态,这样会使你全身的身体和皮肤都会呈现一种最佳的状态。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皮肤的状态好坏非常重要。不少女性都把护肤抗衰老当做人生终极事业来做。做好以上五点,拥有健康肌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护肤技巧 护肤技巧 护肤

女人应该远离这7种催人老的食物

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同年龄的女性从外表上看相差似乎有十多岁,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遗传差异、生活条件等,而如果女性……详细>>

专家提醒:7种食物催人老 让女人越吃越难看

已经很注意在保养了,可是为什么还是在脸上发现了不属于自己年龄的皱纹?很多女人会有这样的困惑。原来,是这些食物在做怪!详细>>

19个习惯催人老 如何抗衰老?

衰老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但是对于爱美的MM来说,衰老是可怕的。想要不衰老,但一些不好的小习惯,又在催着你变老,女性朋友要注意了。以下19个……详细>>

女人养生要怎么吃?应掌握这3个饮食小技巧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以及降低自身患疾病的几率,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养生事宜。其实,能够起到养生作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详细>>

拒让工作催人老 白领饮食攻略

生活中常听到不少人抱怨:上班时间天天面对着电脑,导致下回家都不想开电脑了。的确如此,现代的工作方式让白领、骨干、精英们长时间对着电脑,受……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