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坐月子期间感冒怎么办?6个小方法帮你赶走感冒

2019-01-31 07:42:26      

严寒的冬季坐月子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生孩子期间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抵抗力及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又不敢乱使用一些药物,不然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月子期间感冒了怎么办?

1、要使用淡盐水来漱口

月子期间因为轻微感冒所引起的喉咙肿痛,可以每隔十分钟使用淡盐水来漱口,因为盐水能够改善喉咙部位及口腔部位的环境,防止细菌和病毒的粘附,漱口能够及时把细菌冲掉,从而减少了其浓度,改善感冒的情况。

2、使用物理降温

月子期间感冒所引起的发高烧,若是温度没有超过38.5℃的话,可以使用温水来擦拭大动脉的部位,当体温超过了38.5摄氏度,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防止影响到身体的恢复。

3、选择喝鸡汤或者葱蒜粥

每天坚持喝两碗鸡汤,不仅能够缓解感冒所引起的流鼻涕及鼻塞,同时也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有效的消除呼吸道病毒,产妇经常喝鸡汤也可以增强抵抗能力以及免疫力。坐月子期间也可以趁热喝葱蒜粥来缓解感冒所引起的一些症状,具体的方法是需要准备50克大米,四瓣大蒜,十颗葱白切碎,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

4、喝鸡蛋汤或者苹果蜂蜜水

把一只新鲜的鸡蛋放在碗里面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少量的生姜汁和白砂糖,使用少量的开水冲服两次,就能够缓解感冒所引起的咳嗽。另外也可以选择苹果蜂蜜水,把五个苹果洗干净切成块加入一升的水煮五分钟,冷却到60℃的时候,再加入少量的蜂蜜搅拌均匀。

5、对相应的穴位进行按摩

在我们手掌上有一个感冒穴位,是在左手掌大拇指及食指之间的部位,用金属的勺子加热之后直接在此穴位进行按摩,可以缓解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6、吸热蒸气

可以在杯子里面倒入60℃的热水,然后使用嘴巴以及鼻子放在茶杯口外,不停的需要吸气,一天吸三次左右就能够缓解感冒所引起的鼻塞,同时也可以改善感冒的症状。

温馨提示

在月子期间一定要控制室内的温度,保持在30℃即可,千万不能让温差太大,同时也要保持室内的温度在65%左右,这样可以减少病原微生物的产生,防止出现感染,月子期间应该多给身体补充水分,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当出现咳嗽加重、高烧不退以及呼吸困难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期间感冒的应对措施 感冒 坐月子

女人坐月子睡不好怎么办?6个小妙招帮你解决

我们都知道许多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失眠和其他症状,许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由于对婴儿的悉心照料,不能整夜睡眠,总是睡眠不好,严重影响了……详细>>

坐月子期间需忌口什么?这5款食物才是真正需忌口的!

生完孩子后大伤元气,几乎所有产妇会出现体质虚弱的情况。期间营养支持特别重要,有利于身体恢复,但也有很多需忌口的食物,特别是以下几款。详细>>

坐月子忌讳长期躺床上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如果月子没有做好的话,会严重的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于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程,现在越来越多……详细>>

在夏季如何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有哪些讲究?

在中国传统里生完孩子之后必须要经历一个月坐月子的时间,对于夏季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来说夏季坐月子是一种煎熬,夏季炎热又不敢吹空调担心会落下……详细>>

孕妇得了感冒怎么处理?这4个方法帮你应对

感冒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是正常人感冒的话,那么是不需要担心怎么治疗的。只要在家自行买些感冒药就可以,但如果是孕妇的话,那么在治疗……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