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女性乳房胀痛的原因 要分清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

2019-01-22 09:28:55      

有一些女性在一生中总是会遇到乳房胀痛的情况,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一定要学会分辨,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女性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一类、生理性的胀痛

青春期和月经期的乳房胀痛:13岁左右女性的第二特征就会展现出来乳房开始发育,此时会出现轻微的胀痛感,一般到了乳房发育成熟之后,此胀痛感就会消失。70%的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一个星期左右会出现乳房胀痛,就如同针扎一般同时也会出现压痛感,稍微活动或者受到压迫时就会加重,这主要因为月经前雌激素水平升高,从而导致了乳腺增生以及组织水肿等,只要月经来潮之后症状就会减轻。

孕期和产后的乳房胀痛:女性怀孕四十天左右,因为雌性激素以及运行技术发生了改变,所以会让乳房增大,导致乳房的胀痛感,一般会持续整个孕期,此类人群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生完孩子之后的一个星期左右,会出现乳房的胀满以及硬结和疼痛,这主要是受到了催乳素的影响。此类人群应该及早的进行哺乳,当出现硬结时可以使用手按摩或者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也可以使用吸奶器把乳汁全部吸空。

人工流产后以及性生活后的乳房胀痛:有一部分女性人工流产之后会出现乳房的胀痛,并且有明显的肿块,这是因为怀孕突然的中断导致身体里面的激素快速下降。将要发育的乳腺突然的停止生长,就会导致乳房疼痛和肿块。另外性生活不和谐的女性会出现乳房胀痛,因为没有得到一定的满足,乳房会处于充血状态,没有及时的消退就会引起疼痛感。

二类病理性疼痛

病理性的疼痛是乳房的疼痛并不会跟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改变,疼痛没有固定的时间而且持续时间长,疼痛只是局限于乳房部位,位置比较浅。当患上乳腺炎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并且难以忍受,同时会伴有红肿发热的情况。

温馨提示

一定要分清是哪种原因所导致的乳房胀痛,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尽量要选择自己比较柔软的内衣,这样穿起来比较舒服而且透气,如果疼痛难忍的话,可以使用柔软的热毛巾来进行热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诱因 乳房胀痛的病因 乳房胀痛

导致女性乳房胀痛的6大原因

可能很多女性都有过乳房胀痛的经历。有些女性担心是否存在乳房疾病隐患。真是这样吗?研究表明,女性乳房胀痛主由六大原因引起。详细>>

乳房胀痛就是有病吗?你需认清5种生理性乳房胀痛

乳房对女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同时,乳房又十分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其中乳腺癌就是让女性十分恐惧的乳腺疾病。为了乳房的健康和美丽,大多女性都……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胀痛在某些情况下是正常的,所以大家并不会把乳房胀痛当做一种疾病,就算觉得是疾病所致,也只会认为是小病,无需治疗,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