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忙一点会更长寿 百岁名人养生靠这种方法

2019-01-20 08:51:10      

说到长寿,很多人觉得应该是不用工作,不用为生活烦恼,整日清闲的人才能拥有的事。然而,细数我国知名的百岁名人,似乎是一个比一个忙碌。

百岁名人养生秘诀——忙一点

我国著名的新闻漫画泰斗方成老先生,享年百岁,一生和漫画结缘了70多年,在晚年时依然在坚持漫画创作,思路也十分敏感,甚至在93岁的时候还能够用电脑打字写传记。当许多人问到他的养生长寿之道时,他表示“养生只靠一个字——忙!”

细心的话会发现,除了新闻漫画泰斗方成老先生,许多名人都是靠着这个办法来做到养生长寿。如“国学大师”季羡林活到了98岁,而在90多岁时,依然每天可以凌晨4点钟起身,工作超过10个小时。94岁的齐白石也是如此,信奉着养生就要“忙”一点,要求自己每天必须作画,不能让一天有空闲。正是因为这种“忙碌”,才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清醒的头脑,寿数远远超过了中国目前的人均寿命值。

忙碌一点,可能会给你带来这些好处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这其实并无道理。我们人体就像是一台精密的机器,依赖着各器官的运转来保持生命活力,虽然机器也有时候需要休息和养护,但大多数的时候是需要运作的。生活的常识也告诉我们,常年运转的机器往往比放着不用的机器使用寿命更长,人也是如此。

人的天性本是有惰性在,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前进,很容易让自己陷入懒惰之中,失去劳作和运动,大大降低生命质量。经常忙碌一点,可能会给你带来这些好处:

1、提高身体免疫力。当身体在忙碌的时候,也是各组织器官一起工作,全员开动的时候,这可以使机体的免疫力提高,从而帮助更好地预防一些疾病。

2、益脑健脑。我们知道用进废退,大脑如果长期放着不用时,很容易出现退化的现象,特别是许多退休后的中老年人,如果长时间不做事,会加速衰老和降低身体各项技能,甚至容易出现老年痴呆、健忘等情况。

3、帮助改善情绪。长时间不劳作,容易和外界隔离,造成孤独,甚至可能引发抑郁等。而忙碌的人并不会有这种感觉,还能消除不良的情绪。当完成了一项工作时,会让人有一种满足感、成就感,帮助增强自信心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忙一点 忙碌的好处 长寿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耳垂大的人会更长寿吗

说到一个人的寿命,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根据手掌的“生命线”来判断寿命的长短,实际上,与“生命线”相比,耳朵更能直截了当地反应一个人的寿命情况……详细>>

长得矮的人会更长寿吗

现实中,高个子总比矮个子吃香,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对象,矮个子常羡慕人群中的“高人”,感叹爹妈生自己太矮。但其实高个子也有羡慕矮人的地方,……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自己更长寿

目前,人类最长寿命纪录是115岁,而各国平均寿命只在80岁上下。科学家预言,在本世纪末或下世纪初,将攻破癌症难关,那时候,人类的人口平均……详细>>

住在高层的人会更长寿吗

买房子你会买几楼的?有人觉得住在几楼随自己开心就好了,毕竟心情好了,寿命才会更长。而且除了心情,决定寿命长短的还有饮食、体育锻炼、睡眠、……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