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女人睡前腹式呼吸能养生 6个养生小秘诀送给你

2019-01-18 04:25:40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关注养生非常有必要,科学的养生才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想要做女神就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从养生开始。

女性养生到底有哪些秘诀?

1、喝红枣枸杞黑芝麻粥

枸杞又有明目子的别称,与黑芝麻一起食用,可以缓解由于精血不足而导致的头晕眼花、视力减退等身体不适症状。红枣具有养目补气血的功效。坚持每天喝上一碗红枣枸杞黑芝麻粥,既能消除眼部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而且枸杞、红枣是女性进补必不可少之物。

2、喝杯柠檬蜂蜜水

每天早上起来,一定要记得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这个时候一杯柠檬蜂蜜水必然少不得。清晨空腹喝上一杯柠檬蜂蜜水,不仅可以帮助女性补充水分,排毒养颜,还能润肠通便,帮助女性减肥。

3、做做手指操

人的手指,从拇指开始,依次对应我们身体的肺部和大肠,以及心脏和小肠。做手指操,能够全方位活动一下手指,就可以起到帮助疏通脉络,促进血液流通,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在休息室,可以适当地做做手指操,简单省事又有益于与健康。

4、西洋参下午茶

西洋参炖莲子,具有补气健脾的功能,还能养胃,坚持喝具有明显的补脾益气效果。西洋参是凉性的,不易上火,所以可以经常口含几片西洋参或者泡西洋参茶,时间一长就能够增强脾胃,改善消化吸收功能。下午将泡好的莲子与西洋参片一起,加上红糖蒸熟,当下午茶吃,既美味又养生。

5、顺时针按揉腹部

运动较少的人群中,大多数人会腹部僵硬、内脏温度低,这会导致血压下降、内脏技能紊乱。而通过按摩腹部能够有效地提升腹腔的温度,促进肠道蠕动。每天坚持顺时针按揉腹部,还会有减肥的功效。

6、睡前进行腹式呼吸

在睡觉前练习腹式呼吸,能够增强心肺功能。通过腹式呼吸使呼吸更深长,从而按摩内脏,能够去除腹部多余脂肪。练习腹式呼吸是要选择仰卧或者坐姿,吸气时要尽最大限度外扩腹部,呼气时则收腹。睡前经常练习腹式呼吸,能够增强心肺功能,调节新陈代谢,提升睡眠质量。

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青春活力,做一个迷人的女神,就一定要注意从清晨开始到入睡前,适当地运用这些养生小妙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小秘诀 养生 女人

女人怎么健康养生?8个“一”送给你

相信大家都知道,衰老是每个必经的一种过程,女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身体会慢慢的衰老,但是只要注重平时的日常保养还是可以,看起来比同龄人显得……详细>>

女人牢记这8个养生小秘诀,越来越健康长寿!

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如果女性不注重健康,忽视保养身体会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严重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这里……详细>>

女人冬季如何保暖养生?5个养生小技巧送给你

一到冬天,由于天气寒冷,女人的抵抗力也相应地下降,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会引起一些疾病。特别是一些体质差,害怕感冒的女性,在冬天里更要做……详细>>

女性日常养生 3个养生小技巧送给你

在现实生活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也是越来越关注,尤其是女性地位的提高,女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女性日常养……详细>>

女人睡觉五戒律你遵守了多少?

“春眠不觉晓”是春季不少上班族遇到的困扰,由此导致的无精打采、昏昏欲睡自然会影响工作效率和日常情绪,严重的甚至会形成春困,有可能带来不必……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