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这几个危害容易找上门

2019-01-10 08:10:07      

虽然现在不少女性对两性话题不会过于排斥,但是仍然有很多女性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思想相对较保守,经常出现“谈性色变”的情况。所以导致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的滋润,从而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这几个危害容易找上门!

1、乳腺增生的患病率会增高

规律的性生活能促进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对女性的健康有一定帮助。可是,长期没有性生活滋润的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会逐渐减弱,而乳腺组织就容易产生紊乱现象,进而导致乳腺类疾病的出现,其中,乳腺增生的患病几率就会增高,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

2、早衰现象严重

要知道,女人如果到了40岁以后,还长期没有性生活,那么就容易加速衰老。女性的绝经期一般在40-50岁左右,若女性长期不解决生理需求,生殖器官会提前进入衰老期,进而导致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随之降低,还会让更年期提前到来。因此,适当的保持性生活,可以让子宫与卵巢处于年轻的状态,减缓女性的衰老情况,避免早衰出现。

3、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

女性的生殖系统结构较为特殊,因此阴道是有自净能力的,这样才能维持阴道内菌群的平衡,而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对阴道内的菌群平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如果长期没有性生活,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降低了,就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的产生。

4、容易心情不好

长期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其心情也极易出现起伏,不夸张的说,无论对女性的身心还是精神都是一种摧残。容易出现忧郁寡欢的情况,甚至容易乱发脾气等等。因为良好的性生活不仅可以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还能让婚姻维持更久。

5、影响到寿命长短

根据调查,长期没有性生活的独生男性的平均寿命要比有规律性生活的男性缩短12年左右,而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的滋润也会导致寿命缩短5年左右。

温馨提醒

规律且良好的性生活可以帮助女性增加雌性激素的分泌,预防多种妇科疾病以及降低乳腺疾病的产生几率,同时还能帮助女性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若没有特殊的情况,还是建议不要禁欲,适当的性生活对女性还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性生活能给女性带来好处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

适当的进行性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兴奋,还能令男女之间的感情得到升温。而女性进行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那么,女性若长期没有性生……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么样?有什么危害?

性生活也是一种保持健康的方式,但是现在到处都是单身狗,很多女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满足她们的身体需求了,女性的性欲通常比男性低,因为她们的肾……详细>>

长期没有性生活,女性的身体会变成这样?

“食色性也”,由此可见性生活对人们来说有多么重要。确实,性生活是成年男性必不可少的生理需求,能释放信心,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提高睡眠质量……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石女”跟普通女性区别在哪?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三种危害须知

石女是指先天性不能进行性行为的女性,分为真石女和假石女。前者属于先天性阴道闭锁和阴道缺失,也就是说生殖器官中的阴道或子宫发育不良,又或者……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