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私处瘙痒小心是这种病 阴道炎怎么办?

2019-01-08 05:00:14      

女性的外阴是十分敏感的部位,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或病菌的侵害而出现瘙痒、疼痛的症状。当反复的瘙痒感十分明显时,女性需要注意私处是否是发生了这一种疾病了。

女性私处瘙痒小心阴道炎

阴道炎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最主要的表现便是女性外阴瘙痒,总想忍不住去挠抓,甚至平时日常生活中会忍不住用双腿去摩擦私处。阴道炎,顾名思义便是阴道出现了炎症。阴道炎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的阴道炎。女性的私处闷热、潮湿的环境下淘宝容易吸引细菌的生长和繁殖,从而惹上阴道炎。

当然,并非所有女性都会受到阴道炎的“眷顾”,有这些习惯的女性,更容易患上阴道炎:

1、日常不注意清洁。女性阴道和外阴部位是十分敏感又脆弱的地方,也是容易藏污纳垢的部位,日常在清洁身体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清洁这里。如果没有认真清洁私处,阴道分泌出来的分泌物和日常大小便的残余分泌物残留在私处附近,便是滋生细菌的良好条件。

2、内衣裤没有正确清洗。女性的内裤是和私处关系紧密的物品,每天都在直接接触着私处部位皮肤,如果内裤清洗后没有晾在阳光、透气、通风的环境下,很可能就会在潮湿的环境暗地里滋生细菌,引发外阴瘙痒。并且,平时挑选内裤时要选择一些纯棉、可吸汗的贴身内裤,拒绝透气性差的化纤内裤。

3、私处乱用药物、卫生护垫。有些朋友觉得卫生护垫比每天去清洗内裤方便,就自行用卫生护垫来取代内裤,殊不知卫生护垫多含有化学成分,容易刺激私处,长期使用还有可能出现过敏等。私处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使用其他的洗液来清洗,如果频繁用洗液冲洗、滥用抗生素可能会加重阴道炎的症状。

女性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1、如果已经出现私处瘙痒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同时注意私处皮肤十分敏感,应该减少活动,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来刺激皮肤,注意皮肤的保护,避免去挠抓和摩擦,以免导致恶性循环。

2、保持内衣裤的清洁,清洗内衣裤的时候和其他衣物分开清洗,避免交叉感染,清洗后放在阳光下曝晒,充分杀菌。

3、饮食上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戒烟戒酒,保持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怎么办? 私处瘙痒 阴道炎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是阴道炎吗?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发生阴道瘙痒的现象,而在发生阴道瘙痒的时候很多女性会认为自己是发生阴道炎,让她们特别担心,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治疗阴道……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6大“凶手”

外阴瘙痒指外阴不同疾病引起的瘙痒症状,这让女性在很多场合感到尴尬不已,影响着工作和生活的心情。外阴瘙痒虽然预后较好,但是疾病本身给患者带……详细>>

导致女性私处瘙痒的七大原因

外阴时而瘙痒,时而灼热,时而红肿,外阴的问题真不少!很多女性都曾有外阴不适的尴尬症状,但是不好意思就诊,或者不重视,从而延误疾病最佳就诊……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12个罪魁祸首

私处是女性最为敏感的地方。当女性不幸患上阴道炎时,会出现私处瘙痒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私处瘙痒呢?中医专家指出,洗衣机、遥控器、丈夫的脚和……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四大“黑手”

私处骚扰是另很多女性烦恼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敏感部位较脆弱更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护理它。下面就为大家揭开令敏感部位瘙痒……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