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喝碳酸饮料的4大危害,尽量要控制

2019-01-07 09:18:00      

很多女性喜欢喝碳酸饮料,众所周知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磷酸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导致身体的肥胖,所以说一定要控制喝碳酸饮料的量,减少给身体带来的一些危害。

女性喝碳酸饮料的危害都有哪些?

1、会导致身体的肥胖,损害到牙齿

碳酸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易小瓶的热量中就含有200千卡左右,经常性的喝会导致身体肥胖。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会直接损害到牙釉质,从而形成龋齿,若是再加上磨牙以及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会损害到牙齿健康。

2、越喝越渴

碳酸饮料里面难免会出现防腐剂,色素以及添加剂,对身体会带来严重的伤害,此成分代谢的过程中需要消耗水分。碳酸饮料含有的咖啡因具有一定的利尿功效,从而促进水分的排出,所以说越喝碳酸饮料越会感觉渴。

3、会影响消化

大量喝碳酸饮料会影响到消化,里面含有的二氧化碳会抑制有益菌,从而破坏了消化道正常的菌群,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喝太多的话会释放二氧化碳,从而影响了食欲,导致腹胀,紊乱了胃肠道功能,引起胃肠道疾病。另外大量喝碳酸饮料会增加小便里面的钙含量,从而引起肾结石。

4、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的磷酸盐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尤其是可乐含有的磷酸,会直接降低骨骼的密度,威胁到了骨骼健康,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哪些人不能喝碳酸饮料?

1、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碳酸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色素,孕妇喝太多的话会升高血糖,从而引起流产。本身孕妇容易缺钙,正好里面含有的磷酸会消耗钙的流失,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另外哺乳期的女性也不能喝,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2、经期女性和绝经期女性。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的磷酸盐会和铁发生化学反应,不容易吸收铁质,一旦缺铁就会引起精神不振、全身乏力甚至会导致痛经。绝经期来潮的功能就会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大量喝碳酸饮料的话,会进一步对骨骼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

对于患有糖尿病以及高血压、心脏病的女性是不能喝碳酸饮料的,不然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加重病情,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大量的喝碳酸饮料会导致龋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碳酸饮料的危害 碳酸饮料 女性

夏季冰冻碳酸饮料危害大 5种女性不宜喝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喝上一瓶冰冻的碳酸饮料来降温解渴,但不知碳酸饮料根本起不到解渴的作用,反而会使体内的水分流失的更多,渴感倍增。……详细>>

要爽不要命 碳酸饮料的六大危害

夏天是碳酸饮料的脱销期,可乐、雪碧,供不应求,冰冻碳酸饮料那刺激的口感,给口腔带来的畅快,是其他饮品带来不了的。但碳酸饮料却无论如何都不……详细>>

过量饮用碳酸饮料或增加暴力倾向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青少年的暴力倾向和他们饮用碳酸饮料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 详细>>

连喝一个月碳酸饮料会怎样

可乐、雪碧等是很多年轻人都爱喝的碳酸饮料。所谓碳酸饮料,它是以气泡水(碳酸水)为基底,在其中加入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焦糖、香料、防腐剂等,……详细>>

五种情况下喝碳酸饮料很伤身

碳酸饮料味道可口,喝起来十分爽快,不仅在炎热的季节,有时即便是天气转凉也有很多人习惯买上一瓶来解渴。但大家也知道,碳酸饮料是传统意义上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