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孕妇应注重饮食健康 这6种食物最好远离

2019-01-08 09:25:13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平时需要仔细了解饮食禁忌,因为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由于饮食不良导致流产的现象。而且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有几种食物对孕妇更有害,所以孕妇应该避免进食。

孕妇不应该吃什么食物

1、黑木耳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加快

众所周知,黑木耳具有滋补脾胃的功能,所以即使怀了孕很多人也喜欢吃这种食物,但她们不知道的是,黑木耳在促进血液循环和祛瘀方面也很好。所以对于怀孕早期的妇女来说,如果她们吃太多的黑木耳的话,对身体反而没有太好的作用。通常,摄入太多黑木耳它会导致流产。毕竟,个时期孕妇的胚胎是非常不稳定的。

2、甲鱼会导致女性流产

对女性来说,很多的人都喜欢用甲鱼来养身,但并不知道甲鱼属于冷食,对疏通血管、驱散血瘀有很强的作用,所以孕妇不宜吃这种食物,因为孕妇吃甲鱼太多,相当于促进流产胎。

3、螃蟹会引起宫缩

螃蟹味道鲜美,所以很多人喜欢吃煮过的螃蟹。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这是一种非常糟糕的食物,因为它可能会引起孕妇宫缩,这会增加流产的风险。所以,即使在想吃螃蟹,也一定要在怀孕期间克制一些,为了胎儿的健康,应该避免吃螃蟹。

4、辣椒会导致孕妇湿热

许多人喜欢在冬天吃辣椒,因为辣椒有驱寒的作用。但是,如果孕妇吃太多的辣椒,可能会使身体出现湿热的状况,这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5、芦荟会导致孕妇出现腹痛

芦荟有非常明显得消炎作用,所以上火发炎的人都很喜欢这种食物,但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应该吃芦荟,因为芦荟太多会引起孕妇腹痛和呕吐,这可能导致流产的情况出现。

6、杏仁会导致孕妇滑胎

不少人都喜欢吃杏仁,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人们的治智力。但是,对于孕妇来说,不能只是依靠杏仁来提高胎儿的智力,因为如果她们吃太多的杏仁,会大大增加滑胎的机会。

简言之,对于孕妇来说,如果想让胎儿健康成长,就需要精心管理饮食,有很多食物不适合孕妇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饮食禁忌 饮食 孕妇

女性要想乳房健康,最好远离这几种食物

乳房对女性朋友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也是女性朋友们的一个重要器官,丰满的乳房可以让女性变得更有魅力。但是我们的乳房也是极其脆弱的,很容易出现……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乱吃 这6种食物最好远离

当女性的月经来潮时,身体的各种功能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如情绪上有波动、出现易怒和焦虑、以及腹痛和腰酸、以及怕冷和抵抗力降低等症状。因此,女……详细>>

孕妇不宜多吃黑木耳 这6种食物都应该少吃为妙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需要详认真的去了解饮食上的禁忌,因为有很多的孕妇都出现了因饮食不佳而诱使流产状况的出现。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有几种食物……详细>>

孕妇可以吃烤串吗?6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不对自己的饮食加以重视,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因饮食不佳而诱使自己出现腹部疼痛和见血的状况,重则也会出现流产的情况。而在冬……详细>>

孕妇应多喝牛奶 应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时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即不知道自己应该吃些什么。其实,对于孕妇来说,她们要想知道自己应该着重补充什么营养物质,就需要先了解……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