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为什么卵巢异常会导致色斑?揭秘色斑与卵巢的秘密

2019-01-21 05:36:06      

斑点给爱美的女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为了去除脸上的斑点,恢复皮肤的洁净,女性不遗余力地购买昂贵的化妆品,在美容院办昂贵的皮肤护理卡,但最终还是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的面部问题与卵巢有很大关系。

为什么卵巢异常会导致色斑?

1、卵巢病变会引起色斑

如果女性朋友脸上的斑点突然增多,一定要注意是否是由卵巢病变引起的,尽快调理,以恢复美丽的脸庞。女性皮肤的生理周期有黄金时期,祛斑效果更好。女性从排卵期分泌黄体酮至2左右,月经前几周准备排卵。此时,皮肤处于良好状态,是保养皮肤的最佳时机,如果在此期间保持卵巢,内部环境趋于稳定。随着雄激素的减少和雌激素分泌的增加,斑点逐渐消失。

2、卵巢早衰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少

中医认为,卵巢功能下降主要是由于肾气减退、经血不足、气血不足、肾阴阳不平衡等因素所致,卵巢早衰易降低雌激素分泌水平,且内分泌紊乱易产生色斑,当人体免疫力低时,人体缺乏运输能力,正常色素不能代谢,皮肤容易形成斑点,营养不足。因此,色斑的消除应从源头入手,进行彻底的调理。

3、卵巢异常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

卵巢是女性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与面容密切相关,正常情况下,如果女性雌激素水平平衡,则卵巢健康,但如果卵巢出现问题,则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不平衡会导致色斑的出现,如果女性没有足够的雌激素来滋养她们,她们的脸就开始衰老,斑点一个接一个出现。卵巢病发作的病变,如卵巢囊肿,女性的脸很容易出现斑点。卵巢囊肿会导致内分泌异常,影响女性皮肤健康,最典型的症状是脸上出现斑点。

4、滥用化妆品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

如果女人有明显得斑点,就不能乱用化妆品。许多化妆品含有雌激素,这将加速卵巢囊肿的生长。囊肿越大,对雌激素分泌的影响越大,会出现更多的斑点。

女性朋友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脸上突然长了色斑,而且色斑越来越多,那么应该引起注意了,有可能是卵巢功能发生了异常而引起的,应该重视检查和治疗,还要注重生活的调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色斑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与卵巢的关系 卵巢 色斑

脸上长色斑怎么办?除色斑秘诀

预防脸上长色斑,虽然大部分女性平时很注重肌肤的保养,但皮肤还是会一天天变差。其实日常养生要求肌肤的保养在一天中的每时每刻。白天做饭时的油……详细>>

为什么会长色斑 为你解读4大色斑生成原因

色斑是爱美女性的眼中钉肉中刺,它的形成原因很多,种类比较复杂。最为常见的色斑是雀斑和黄褐斑,它们是怎样的形成的呢?其实不同色斑有不同的生……详细>>

女性脸上有斑吃什么? 常吃6类食物能淡化色斑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的面部都会出现长斑的现象,情况较轻的话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美观,情况严重的话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能会受不了。如果脸上开始……详细>>

色斑是怎么形成的?中医解析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很多女性朋友的脸上便会逐渐出现各种色斑,这很是令人苦恼。脸上长色斑不仅影响了女性的美丽容颜,更是给患者增加了巨大的心……详细>>

吃什么能淡化色斑 美白祛斑水果

脸上长了色斑该怎么去除呢?在去除之前我们应该好好了解一下,什么是色斑?然后才好消除,一般来说斑点分为:色斑、雀斑、黄褐斑、晒斑。这几类斑……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