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使用护垫对身体有害吗?应注意什么?

2019-01-21 02:45:03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少的女性朋友来说,她们习惯使用护垫,认为这很卫生。事实上,如果女性朋友总是使用护垫,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如果必须使用护垫,应该选择正确的使用方法。

护垫对身体有害吗?

女性朋友在生活里如果养成了长期使用护垫的习惯,时间一长不注意的话就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原因就是护垫的底部大多是由塑料薄膜制作而成的制成,透气性非常的差。如果长期使用,一定会增加阴毛对外阴覆盖的地方增加湿度,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有力地生长条件,打破了女性阴道的酸碱度,最终造成阴道炎的出现。另外,在行走或带垫行走时,垫与外阴会产生一定的摩擦。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损伤毛囊和外阴娇嫩的皮肤,导致外阴毛囊炎。

使用护垫时应注意什么?

1、使用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

如果一个女性使用一个护垫超过四个小时而不更换,它会导致大量细菌在表面积聚,细菌或真菌直接侵入女性阴道并引起炎症。因此,女性使用护垫的时间不能超过4小时,因此应定期更换。这样才能避免细菌对于私处健康造成的健康威胁。

2、不能经常使用护垫

平时我们穿的内衣上会有很多脏东西,每次一定要对内衣进行彻底清洗。彻底清洗内衣需要很大的努力。有些女人为了懒惰,每天都用护垫。但长期下来不仅会引起妇科炎症,还会影响内裤的质量,缩短内衣的使用寿命。

3、不要使用芳香垫

女性阴道会分泌大量物质,这些物质会直接与尿液混合,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当细菌和真菌的数量增加时,它会散发出明显的气味。女性朋友的外阴长期的处在一个湿润的环境中,加上平时用的护垫会变得很不透气,从而加重其气味。

很多人认为只要使用芳香护垫就可以掩盖气味,但芳香垫中会有化学成分,如果长期接触外阴,就会刺激外阴娇嫩的皮肤,从而影响其局部环境,对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在使用护垫的时候应该避免使用带有特殊气味的产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使用护垫对身体有伤害?使用护垫应牢记这3件事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量比较少的女性来说习惯性使用护垫,他们认为这样很卫生,其实不然,总是使用护垫的话,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如果必须要使用……详细>>

女性使用护垫有没有危害?3个方法减少危害

当月经太少或者白带增多时,部分女性会使用护垫,其实护垫一点也不卫生,总是使用的话会让会阴部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增加了患上妇科炎症的风险。详细>>

警惕护垫2大错误用法 5贴士正确使用护垫

护垫,也是很多女性经期或者是非经期都会用到的“小助手”,能呵护女性的私处,可是往往因为一些女性没有正确使用护垫,反而伤害了女性私处的健康……详细>>

警惕!女性常用护垫易惹炎症

一些女性为了防止分泌物弄脏衣物会用上护垫。护垫能吸收女性经期之外的日常分泌物,极大地减轻了女性的烦恼。别以为这样护垫就很好,护垫表面胶质……详细>>

女性常用护垫 小心阴道炎找上门

不少女士习惯在内裤里加上护垫,以防止分泌物弄脏衣物,但有医生指出,别以为护垫越薄越好,因为护垫表面胶质会令阴部局促,形成病毒温床,一旦感……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