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月经到底有多重要?会给你带来4大健康好处

2019-01-02 09:19:42      

只要女性进入了青春期,就会面临着第一次初潮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以从女性的月经来判断是否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所以说女性每个月来月经,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

女性的月经有多重要?

1、能够让女性判断是否怀孕

在育龄期间的已婚女性,如果以前的月经比较规则,但是月经超过了十天还没有来的话,就应该考虑是否发生了怀孕。如果一旦确定了怀孕,但是没有生育要求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选择补救措施。想要继续生育的话,期间应该多补充营养,千万不能接触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比如农药,吸烟,喝酒等,千万不能吃一些容易引起胎儿畸形的药物。通过最后一次月经可以推算女性的预产期。

2、能够让女性早期发现疾病

若是女性过了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者月经以前非常的正常,但是月经停止三个月以上还没有来,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先天性的无子宫,甚至道下段闭锁以及子宫发育不良,另外当女性患上了消耗性的疾病,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异常等都会引起闭经。另外也可以根据月经的时间,月经的量以及伴随的症状来诊断疾病。

3、可以避免过量的服用铁所带来的伤害

有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容易让身体对铁元素出现代谢失调,从而让大量的铁在身体中聚集,当铁量摄入过多时会对胰岛腺、关节肝脏和皮肤及心脏带来一定的病变,只有定期的排血液才能够防止铁给带来的伤害,正好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出月经血,消耗了身体中大量的铁。

4、能够促进身体的造血功能

月经能够让身体经常性的造血以及失血,从而促进了血液循环系统以及造血系统。每个月来一次月经,能够让女性快速的制造出新的血液,从而来弥补所丢失的血液。

温馨提示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能小觑,当发现闭经或者痛经,不要拖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只有查出病因之后才能够对症治疗。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减少久坐的时间,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的好处 月经的重要性 女性月经

女人声音好听到底有多重要?

很多人以为男人在感官上往往喜欢胸大,颜值好,身材正的女人,但忽略了男人其实也很喜欢声音好听的女人。很多男人对于女人的声音有一种迷之喜爱。……详细>>

来月经会给女性带来什么好处

月经就是女性永久的话题,每当自己的亲戚没有照常的来,就会很紧张,自己是不是有病了,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很多时候,月经来了也并不是要放心的……详细>>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没想到!来月经能给女人带来这五大好处

对于月经,女人们都是十分害怕它的到来的,女人都觉得它是一个十分麻烦,十分让人恶心的东西,但其实月经能够给女人带来很多好处的,如果你失去了……详细>>

女性为什么要补充益生菌?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在过去的几年中,益生菌受到了很大关注,补充益生菌也成了一种健康时尚。服用益生菌的好处是很多的,特别是女性可以通过添加益生菌来获得无数的健……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