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开启养生新篇章 应掌握养生的黄金时间技巧

2019-02-05 08:47:41      

要选择黄金时间段来进行养生,这样才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降低了患上宫颈癌及乳腺癌的风险,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女性养生的黄金时间段有哪些?

女性开启养生新篇章 应掌握养生的黄金时间技巧

1、每两个小时要更换一次卫生巾

一般在月经后期血量会大量的减少,一部分女性换卫生巾并不是那么的频繁,不管月经量有多少,应该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另外要选择高质量的卫生巾,放在干燥的地方,千万不能直接囤卫生巾。

2、晚上来提高免疫力

晚上9点到11点是免疫系统调节的最佳时间段,其实应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如果进行剧烈运动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免疫系统的调节,此时可以进入深睡眠状态,也可以泡泡脚、听听音乐来刺激脑垂体,强化免疫系统。

3、选择合适的时间段来减肥

午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妨喝一杯咖啡,这样能够促进消化,同时也可以燃烧脂肪,喜欢吃甜点的人群11点之前吃,这样能够防止能量转化成脂肪,晚上6点之前要吃完晚饭。

4、下班时间最适合健身了

在下午4点到6点人体的基础体温会上升,而且肌肉弹性以及力量达到了顶峰,此时心脏功能以及肺活量达到了最高,而且听觉视觉味觉非常敏感,全身的调节能力强,其实可以选择打球或者跑步的方式来消耗脂肪。

5、千万不能通过喝酸奶来充饥

在空腹的状态下我们的胃液呈现酸性,要是空腹喝酸奶的话,胃酸会直接把乳酸菌杀死,从而减弱了其保健功效。吃完饭两个小时胃液已经被稀释了,此时适合乳酸菌的生长,选择喝酸奶效果好。

6、选择合适的地点来吃补药

在上午8点人们的消化系统吸收能力是非常低的,此时可以选择维生素类的补品。晚上7点是吃补铁药物最好的时间段,晚上临睡前补钙,能够让钙得到充分的利用以及吸收。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段来进行养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锻炼身体,晚上睡觉前可以通过泡脚或者听听音乐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时间技巧 养生 女性

女性要把握8个黄金养生时间

养生是一种健康的美德,养生可以帮我们延缓衰老,强健身体,同时可以预防疾病。养生让我们永远保护年轻的心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越来越受……详细>>

女人养生 善用七个黄金时间

养生悄悄地成为了人们的一种意识,身体要健康,就要懂得如何养生。工作需要时间管理,养生也一样。正确的养生时间表能使你事半功倍。详细>>

女性在春季怎么养生?5个养生技巧要牢记

春天是保持健康的好时机,此时,除了需要注意身体健康外,还需要注意心理健康。春天的阳气发生,很容易导致精神损害,而且脾气也会更加暴躁,如果……详细>>

女人养生 抓紧10个黄金时间

想要身体更健康,就要对日常养生引起重视,从细节出发着手养生。在一天之内,机体是不断变化的,所以对于什么时候适合干什么事情是有很多讲究的,……详细>>

女性夏季要多流汗,送你4个养生小技巧

炎炎夏日,会让人们的身体流失非常多的汗水,而汗水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我们身体的营养也是会随之而流失的。在夏季的时候女性养生一定要注意保暖……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