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也能吃零食?6款零食适合你

2019-01-02 09:30:12      

女性在怀孕之后胃口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但是在怀孕期间有一些零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选择正确的零食才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孕妇能吃的零食都有哪些呢?

1、板栗

板栗中含有有大量的铁锌磷等矿物质,同时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补肾强筋以及健脾养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活血止血,对于孕妇来说每天坚持吃板栗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够促进骨盆的发育及成熟,从而缓解了孕期疲劳感。

2、海苔

海苔里面含有多种b族维生素,尤其是尼克酸以及核黄素也是很丰富,除此之外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能够维持身体中的酸碱平衡,热量低,纤维素很高。孕妇应该选择低钠盐的海滩,但是对于身体水肿以及高血压的孕妇来说,尽量少吃。

3、酸奶、奶酪

在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够帮助孕妇来稳定胃肠道,里面要进行环境,同时也可以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容易被消化及吸收。奶酪里面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b以及蛋白质,尤其乳酸菌能够帮助胃肠道来吸收营养。

4、核桃

核桃仁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维生素e以及亚麻酸,能够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引起身体的肥胖,从而影响到血压,血脂和血糖,每天吃5颗核桃即可。

5、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高,只要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就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够促进胎儿骨骼以及牙齿的正常生长,防止出现骨质软化症,另外也可以缓解抑郁症。

6、大枣

大枣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够为身体补铁,同时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引起孕妇胀气。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可以吃以上六款零食,远离垃圾食品,多为身体补充营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怀孕之后不能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应该多出去走动走动。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阳光充足的时候可以晒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的零食 孕妇 零食

老年人吃零食好吗 有哪些适合老人吃的零食

很多人都觉得吃什么零食对身体都不好,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平时在保障主食的情况下吃些零食对身体还是有益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只有科学健康的……详细>>

爱吃零食又怕胖?适合女性的4款健康小零食

很多女孩子,开心的时候喜欢吃零食,不开心的时候也喜欢吃零食。理学家认为,吃零食行为与自我抚摸行为的机制是相同的。吃零食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详细>>

零食巧妙吃 哪些零食不要吃?

零食,男女老少皆宜,零食不仅可以充饥,提供身体所需热量,对很多人而言还有减压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零食都适合食用,那么我们该怎么健康选……详细>>

上班族吃什么零食好?OL必备7款健康零食

上班族每天都要繁忙的工作和脑力劳动,需要特别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元素。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外,还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零食。职场女性大多面临着来自……详细>>

白领必备6款健康不长胖的零食

现代都市白领生活忙碌,有事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电视剧中精致的英式下午茶基本只存在在幻想当中。但如果又的确想在工作和会议的间隙吃点零食……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